江西萬人示威 武警開槍打紅了眼 一村民中8彈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江西省上饒市鄱陽縣饒埠鎮的上萬村民,11月1日因遊行抗議當地政府引進化工廠致環境嚴重污染,遭防暴警察用鎮壓,防暴警甚至使用防暴槍、以橡膠子彈對示威者直射,致多人中槍受傷。其中村民胡先生連中8彈。

江西萬人示威事件連日來引發外界的關注。11月2日,村民胡先生對香港《蘋果日報》透露,遊行當天他後背中了8顆橡膠子彈,他回憶中槍的感覺,餘悸猶存。

胡先生:「當時只感到後背麻痛,跑到對面村民陣營時才全身無力,躺倒在草地上,有村民發現後背流血不止,衣服都被血浸透了,他們把我抬到一邊,我姐幫我叫救護車直接拉到縣醫院,我迷迷糊糊做了手術,醒來醫生告訴我,我後背有八顆橡膠子彈!」

胡先生表示,當時自己被武警追著毆打,他拚命衝了出去,武警便開槍了。當時沒有細數武警開了多少槍,但估計有幾十槍。「都是霰彈槍,一槍有七八個子彈,十幾米內都能打傷人。我是被近距離射擊的,所以八顆子彈全射到我身上了,全部打進肉裏,有一顆還打斷我的一條肋骨。」

胡先生指出,武警可能明白橡膠子彈打不死人,所以槍槍都對人射,很多人中槍!

胡先生:「他們先用盾牌擋你,用再棍棒打你;見人多時就用催淚彈把人群驅散,然後就幾個武警追一個,用棍棒圍毆,棍棍都是照頭照腦打,「他們都打紅了眼,一邊打還邊罵:『看你還敢不敢惹事!看你還敢不敢對抗!打死你白死!』」。

據報導,江西武警今次使用的國產橡膠子彈,全名是「97式18.4mm痛塊彈」,簡名「痛塊彈」,不知何故製造商要取其名;該彈為非致命種彈,由防暴槍發射,作用距離35至100米。每發彈內裝填有8粒直徑為8mm的橡膠彈丸,可射穿衣物和皮膚。

事件始末

事發江西省上饒市鄱陽湖畔的鄱陽、萬年兩縣的饒埠鎮、石鎮等多條村,因前些年地方政府「招商引資」引來一批從東部發達地區轉移去的化工廠等,使當地遭受工廠排放的毒氣毒水污染,村民出現嘔吐胸悶、皮膚紅斑等中毒症狀,一些受污染嚴重的村,有村民莫名患上癌症,附近樂安河大量魚蝦被毒死,近年來村民多次交涉要求當局處理無果。

11月1日上午,受污染嚴重的多條村村民發起聯合行動,近萬居民打出「全民行動拒絕污染、重污染有毒化工企業滾出去」等橫額,遊行到萬年縣石鎮工業園一家化工廠「恆翔科技公司」示威抗議,要求污染工廠搬離。其間,憤怒的村民砸毀部份工廠設備,欲強行拆除有毒工廠,結果遭當局調去的大批公安和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暴力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