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攜兒女從台灣偷渡 因衣著太時尚被查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在台灣桃園機場被盤查,原因是她和一雙兒女的穿著太時尚,與一般大陸遊客差異太大。而盤查果然發現貓膩,女子和子女所持有的加拿大簽證是假的,3人正試圖偷渡。

中央社報導,10月24日晚,這名大陸女子帶著年齡分別為7歲的兒子和5歲的女兒,在台北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候機,準備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飛往加拿大多倫多。台灣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特勤隊成員,覺得他們衣著過於體面、時尚,跟一般大陸遊客差異很大,於是上前檢查。

打開他們的護照,三人的加拿大簽證均有異樣,經鑑識,確認為偽造簽證,3人被遣返回大陸。

報導介紹,這位母親被盤查後當場飆淚,她說自己是福建人,丈夫前年意外身亡,留下她靠經營小生意獨立扶養一對年幼的兒女,非常艱難。

因親友大多已經移民加拿大,她希望能投奔親人,分擔生活壓力。今年9月,她申請加拿大簽證遭拒,所以親友幫忙安排,為母子三人偽造了加拿大簽證,打算偷渡過去。

女子介紹,為了能夠順利通關,她刻意將自己與兒女打扮的整齊、時尚。

台灣方面表示,將調查3人偽造簽證的來源,以查獲違法的人蛇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