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網易郵箱數據外泄 平台建議用戶解綁支付寶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專門追蹤互聯網安全漏同的烏雲平台,發現了中國大陸網易郵箱的新漏洞,該漏洞可能導致163和126郵箱內大量數據遭泄漏。如果用戶使用網易郵箱綁定淘寶、支付寶、iCloud等賬號的,建議盡量解除綁定。

據大陸觀察者網報道稱,烏雲漏洞報告平台10月19日下午宣布接到一起數據泄密的報告,網易的用戶資料庫疑似泄漏,影響到網易163和126郵箱上億數據。泄漏信息包括用戶名稱、MD5密碼、密碼密保信息以及用戶生日等。烏雲平台表示,已經通過烏雲漏洞平台第一時間通知網易。

烏雲平台還透露,曾有用戶反映自己的iCloud賬號被駭、綁定的iPhone手機被鎖敲詐,共同點是都採用了網易郵箱作為iCloud賬號。

烏雲平台還建議,用戶如果使用了網易郵箱綁定了淘寶、支付寶、蘋果iCloud和QQ等賬號,建議盡量解除綁定關係。以防個人資料被盜。

烏雲提供上述漏洞的檢查辦法是登錄reg.163.com用戶中心,在風險提示處查詢近一個月的異常登錄紀錄,以及異地登錄提醒郵件。如有異常,需要儘快修改密碼。

網易針對此現象當晚表示,此次事件是因部分用戶在其他網站使用了和網易郵箱相同的賬號密碼,其他網站賬號泄露,不法分子僥倖嘗試登錄網易郵箱,才會造成網易郵箱數據外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