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訪美受禮遇 韓美同盟穩固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五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預計兩國領導人將首次就朝鮮問題,另行發表聯合聲明。朴槿惠此行,受到美國政府高度禮遇,展現韓美同盟關係穩固。

韓國總統朴槿惠正在美國進行4天的訪問,週五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會談並共進午餐,稍後雙方將就朝核問題和韓美同盟關係發表聲明。

這是朴槿惠上任以來第二次訪美,她週四訪問五角大樓時,受到最高規格的待遇,整個儀式持續了16分鐘,相較其他元首只有5分鐘,實屬罕見。

朴槿惠隨後前往美國副總統拜登官邸,出席午宴,受到拜登的熱情歡迎。

朴槿惠此次美國之行還肩負著拼經濟的責任。韓國九月份出口去年同期衰退8.3%,並呈現連續第九個月下滑。

這次隨同朴槿惠訪美的企業代表人數達166人,是上次的三倍。

朴槿惠週四參加「第27屆韓美經濟界人士會議」時,明確表示,南韓希望能夠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協定》,也就是TPP,希望美國幫忙促成。

韓總統樸朴槿惠:「韓國加入TPP,將為美韓兩國帶來更大的商業利益。」

11個環太平洋國家與美國經過馬拉松的談判之後,於10月5日達成TPP協議。這項協議目地在於開放40%的世界貿易,韓國已表達加入意願,但沒有被接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