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白宮奠基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今天是10月13日,這一天在982年是遼國蕭太后掌握政權的日子﹔1943年二戰期間,意大利宣佈加入軸心國﹔而這一天也是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1996年出生的日子。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美國白宮奠基

1792年:修建美國總統府白宮的工程奠基,白宮的設計模仿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公爵官邸倫斯特府,但按比例放大了30%,並增加了東廳,花費約相當於現在的240萬美元。美國前總統亞當斯和妻子阿比蓋爾8年後,在工程接近完成時成為首位入住者。

格林尼治時間

1884年:格林尼治時間正式被採用為國際標準時間。由於地球自轉不規則且在緩慢減速,現在的標準時間已經改為原子鐘報時的協調世界時間。

職棒首次世界大賽

1903年:近代職棒大聯盟第一次世界大賽在波士頓舉行,代表美聯的波士頓美國人隊以3比0戰勝代表國聯的匹茲堡海盜隊,獲得總冠軍。

英國鐵娘子出生

1925年:英國第49任首相撒切爾夫人出生於英格蘭東部的格蘭瑟姆。她是至迄今為止英國唯一一位女首相,也是19世紀初利物浦伯爵以來連任時間最長的首相,共在位11年。她因高調反對共產主義而被稱為「鐵娘子」,被認為是領導西方贏得冷戰勝利的領袖之一。

安地斯空難發生

1972年:載有烏拉圭橄欖球隊的空軍571號班機飛越安地斯山脈時撞山墜毀,16人當場死亡。因地處偏遠,加上零下40度的氣溫,生還者也陸續喪生,甚至發生以屍體充飢的情況。直到意外發生72天後,45人中剩下的16人才被智利空軍救出。

科皮亞波礦難落幕

2010年:智利聖何塞礦被困70天的33名礦工最終獲救,過程被電視直播,觀眾超過1億人。這次礦災沒有罹難者,但受到全球關注,並打破世界記錄。救援計劃花費約1000∼2000萬美元,其中1/3為私人企業捐獻,其餘則由智利國營礦業公司及政府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