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妙答《六十四問習近平》 回復抓捕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報導)前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焦國標博士,近日針對網上流傳的一份《六十四問習近平》(以下簡稱「問」),以習近平「答記者問」的口吻逐一模擬解答。其中不少話題敏感、大膽。特別是針對抓捕江澤民這個話題的「問與答」,無疑會讓江澤民心驚膽寒。

《問》是設在美國的民權刊物公民議報在習近平訪美之際,於9月20日在網上發表的。其中不乏輿論關注的熱門問題。比如:您的官員,包括最高級的官員(現任和退休),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歐洲的美國盟國移民了多少家人?藏匿了多少財產?您掌握真實情況嗎?

《問》中更涉及到一些敏感的話題。比如:您認為愛國和愛黨(中共)是一回事嗎?中國共產黨的各級機構是社團機構為什麼要用納稅人的錢來養?中國共產黨的組織一年花費多少納稅人的錢?為什麼中共政府一直努力地掩蓋六四真相?

其中最為敏感而又最令國際社會關注的話題是:在您任內會停止迫害法輪功嗎?您如何看法輪功發起的全球起訴江澤民的活動?

模擬回答的內容如下:法輪功的確是當下中國一樁大案,作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理應予以面對。…。因而在我任內,我會努力推動以法律手段疏解法輪功案,為國家和社會創造祥和。至於全球訴江案,亦應一例尋求法律渠道斷定是非曲直。起訴前任國家元首,這是史無前例的,共和國歷史上沒有,民國沒有,帝制兩千年里也沒有。我們無例可援,但有自然法原則在。

從64個「問與答」中可以看出,習近平上台以來,面臨著諸多亟待解決的問題。而他的鐵腕「打虎」也在一定程度上贏得了部分民心,民眾也期待他最終拿下江澤民這個「終極老虎」。

大紀元10月13日發表特別報導《試圖挽救民族危機 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不同》中指出,「2012年習近平接手的是江澤民延續下來的一個爛攤子,其實是個毀滅中華民族的定時炸彈。這個全方位的危機包括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等。」

分析認為,面對千載難逢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國人的期待,習近平如果順應「訴江大潮」的民意抓捕江澤民,引領中國和平轉型,不但能夠見證他「依法治國」的決心,也是鞏固自身權威的絕佳時機。

大紀元特別報導指出,「今後的路習如何選擇,將影響中華民族走出危機的歷程,並決定習的歷史定位。無論如何,順民心承天意都是古今所有成大事者首要考慮的因素。此要素在當今巨變中的中國顯得尤為迫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