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伊斯蘭國欲報復空襲 俄逮15名嫌犯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俄羅斯11日在莫斯科西邊1棟公寓逮捕15名疑似將在地鐵及機場進行攻擊的嫌犯,並拆除1枚自製爆炸裝置。這15名可疑分子包括12名北高加索人和中亞人,以及3名敘利亞人。

據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12日引述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表示,在搜查過程中,找到近5公斤的鋁粉末混合炸藥(Torpex),這是1種比黃色炸藥(TNT)威力更強50%的炸藥。並搜出用手機遙控引爆炸彈的遙控引信。

當地媒體報導,此次搜出的炸藥成分與10日土耳其安卡拉爆炸現場使用的極為相似,搜查人員在搜捕前先疏散了該棟公寓上百位居民。

俄羅斯電視台NTV指出,公寓住戶民眾走出戶外時,還一臉茫然不知發生何事。

俄羅斯此次逮捕這15名將在地鐵及機場進行攻擊的嫌犯,疑因與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境外出兵」提議有關。近來因俄方頻頻空襲敘境伊斯蘭國(IS)陣地,恐怖組織擬攻擊莫斯科的傳聞甚囂塵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