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谷歌YouTube強強結合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今天是10月9日,也是世界郵政日,以紀念萬國郵政聯盟在1874年成立。1446年的這一天,朝鮮王朝世宗大王公布諺文字母表。音樂劇《歌劇魅影》也在1986年的這一天在倫敦西區劇院首演。這一天還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1740年:由於擔心爆發騷亂,荷屬殖民者與印尼原住民製造紅溪慘案(Angke Massacre, Batavia Massacre),對當地華人展開大規模屠殺,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清朝政府事後禁止了與印尼之間的通商貿易。荷蘭東印度公司總督也因這次事件被沒收所有財產,並死於獄中。

1888年:位於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華盛頓市的華盛頓紀念碑正式對公眾開放。這個位於美國首都的地標性建築,旨在紀念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同時也是世界現存最高的石製建築。

1940年:披頭士樂隊創始人約翰·列儂在英國利物浦出生。披頭士樂隊是流行音樂史中在商業上最成功的團體。列儂在音樂、寫作、繪畫、影片和採訪中展現了反叛的天性和尖酸的幽默。他的個人專輯在美國的銷量超過1400萬,被評為百名最偉大英國人中的第8位和史上最偉大歌手的第5位。他40歲時在美國紐約遇刺身亡,死後被選入詞曲作者名人堂。

1967年:玻利維亞處決游擊隊領導人切·格瓦拉。這名阿根廷人是古巴共產黨的主要創建人,但因與卡斯特羅交惡而離開古巴。玻利維亞軍方在美國中情局協助下將他逮捕並槍決。在大多數美國人眼中,格瓦拉被視為反社會的暴徒。

1975年:安德烈·薩哈羅夫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這位原子物理學家曾主導前蘇聯首枚氫彈的研發,被稱為蘇聯氫彈之父。他同時也是人權運動家,擁護公民自由,曾被秘密流放。為了紀念他,歐洲議會把設立的最高人權獎命名為薩哈羅夫獎。

2006年:谷歌以1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YouTube。根據花旗銀行的分析,谷歌可能已從YouTube獲得24億美元以上的淨收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