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地下交易 恐怖份子或獲核武原料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美聯社在獨家調查中發現,與俄羅斯有關的犯罪團夥在過去5年中,至少4次試圖通過摩爾多瓦,向來自中東的買家出售放射性物質,其中包括伊斯蘭國。

數以千計歐元塞滿汽車,但並非是為了購買可卡因或海洛因,而是為了裝有放射性物質銫135的玻璃瓶。

前摩爾多瓦偵探康斯坦丁•馬里克:「他(賣家)從一開始就問他(臥底):『你代表誰?』我們的臥底說:『他們炙手可熱,他們來自伊斯蘭國。』」

在AP發現的4次實例中,甚至有人尋求出售鈾。視頻拍到的模糊的臉是一名前克格勃線人,他後來被判處5年監禁。

核威脅倡議負責人安德魯.賓尼亞維斯基:「高度濃縮的鈾特別受到關注,因為如果恐怖份子獲得濃縮鈾,他們基本上就將克服製造簡易核裝置或髒彈中最困難的障礙之一。」

摩爾多瓦當局今年5月解散了警方的核交易調查小組,而被監禁的嫌犯也將提前2年出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