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下面來關注一組財經簡訊。

1. 美貿易逆差額 5個月最大

美國8月的貿易逆差大幅擴增到483.3億美元,較7月增加15.6%,達到5個月來最大金額。由於美元走強、商品價格低迷,以及海外經濟成長放緩,導致市場對美國貨品的需求下降,可能使聯儲局對啟動升息更加審慎。

2. IBM成立新部門 發展人工智慧

IBM看好各大產業對海量資料分析的需求,最近成立認知商業解決方案部門,發展人工智慧,並推廣IBM開發的華生超級電腦技術。IBM已經投資10億美元,並且將華生電腦視為價值170億美元資料分析事業的一部分。

3. 大眾汽車召回行動明年1月啟動

大眾汽車執行長表示,將於明年1月開始召回受柴油廢氣排放危機影響的車輛,預計2016年底前完成修復。大眾汽車的卓越聲譽大受打擊,組織必須變得更為精簡,並且降低集權化,有信心在2至3年內再現光芒。

4. 日銀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日本央行布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以保留有限的政策選項應付未來變化,承諾每年仍將挹注80萬億日圓來擴大貨幣基礎。央行寄望國內緊俏的就業市場對薪資與消費力的提振,足以抵銷中國經濟減速帶來的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