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海濱度假 德少女游泳被水母蜇死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20歲的德國女遊客在泰國拉邁海灘游泳時,被箱型水母蜇死。下水救她的另名20歲德國女遊客也被蜇傷,萬幸沒有性命之虞。

《曼谷郵報》10月7日報導,蘇梅島(Koh Samui)拉邁海灘(Lamai)風景秀麗,吸引著全球各地的遊客前來度假。

10月6日晚8時前後,兩名20歲的德國少女結伴在海灘上玩耍,有目擊者看到兩人最初坐在一起喝啤酒。之後,其中一人下海游泳時,突然發出尖叫,另一人連忙下海營救,兩人上岸後,被周圍人發現在痛苦的哭喊,身上則有水母蜇傷的痕跡。

營救人員將2人送到曼谷蘇梅醫院(Bangkok Samui Hospital),第一個被蜇傷的女子很快宣告死亡,另一個救人的女子仍在治療之中。

警方通報,死亡的女子名字為Thies Saskia。

這不是泰國沿海被水母蜇傷死亡的第一個案例。今年8月1日,一名31歲來自泰國的女遊客Chanant Surin同一水域帕岸島(Koh Phangan)的海灘夜晚游泳時被蜇死

根據東方海洋水產研發中心網站,在泰國瑪島(Koh Mak)、蘭達島(Koh Lanta)等附近水域,都有箱式水母的蹤影。

泰國疾病防治部門總幹事Sophon Mekthon介紹,箱式水母長長的觸角攜帶有劇毒,被蜇後,會導致傷員異常疼痛,並最終導致人死亡。在過去的15年,泰國已經有超過900名當地人和遊客,因遭到水母蜇傷而就診,其中12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