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啟動高科技城項目 遭評10億美元換不到一個家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地帶,即將開始打造集合各種高科技於一體的模範城市,不過CNN的題目卻為10億美元欲吸引3.5萬居民,但沒人會稱其為家。

CNN10月6日報導,CITE(創新、測試、評估中心,Center for Innovation, Testing and Evaluation)是電信與科技公司飛馬國際控股(Pegasus Global Holdings)自2011年開始試圖推廣的一個項目。該項目計劃投資10億美元,將在一個佔地15平方英里(38.8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設新科技打造的農業、能源、水處理等配套,地下提供數據傳輸網絡,擁有商業區、行政區、工業區⋯⋯等全方位的模範樣板城市。

按照計劃,這座城市將試著使用釷動力發電;在交通無人機的實時監控下,支持自動駕駛汽車在道路上暢通無阻;能夠應對各種自然災害;⋯⋯希望能夠吸引到3.5萬居民前來居住。

飛馬國際控股的項目經理布魯勒(Robert Brumley),將CITE項目形容為介於試驗新科技和適應大眾生活的「中間步驟」,他相信在這裏可以讓企業更容易的打造出適合市場的產品,「美國總是投資數以十億計的成本用於研發,但最終只能從商業產品中得到2-3%的回報。這一設施(CITE)可以增加並延伸這一回報。」

CITE目前選址在美國試驗第一顆原子彈的新墨西哥州沙漠地帶,這裏靠近墨西哥邊境,土地廣袤,適合建設這一從零開始,涉及地下、地上大量土木工程的項目。

項目的目標為建成一座高概念的未來城,希望能夠向硅谷一樣成功吸引到國際頂尖的科技公司、研發機構、政府部門、學院等入駐。

項目預計2018年竣工,目標居民為所有需要並希望做測試的人。「這裏向所有希望做試驗的人開放,」布魯勒說,「這讓這裏變得與眾不同。」

CITE項目已經贏得社會的注意力,舊金山未來城市實驗室(Future Cities Lab)的首席設計師Nataly Gattegno說:「我們需要開發一個超出今天傳統運作模式的新測試環境。聽起來CITE可以快速的模擬並評估,這會讓我們的測試週期加快。」

不過牛津未來城市方案的聯合領導人Steve Rayner教授對CITE並不看好,他表示一個城市的測試與評估,需要的是人與環境、設施的互動,沒有人,測試出來的結果是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