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英國石油因墨西哥灣漏油事故被罰208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宣佈,英國石油與美國政府及墨西哥灣沿岸五個州,對於2010年漏油事故達成的和解協議總額,將增加到208億美元。這是美國司法部歷來達成的最大金額和解。英國石油為漏油事故支付的稅前賠償總額達到了559億美元。

2. 美服裝品牌American Apparel申請破產

曾經是最酷最潮的美國時裝品牌American Apparel申請破產保護,主要原因是債務負擔沉重、銷量快速下滑、僱員衝突以及和創始人之間冗長的官司。American Apparel將維持洛杉磯工廠的運作和美國130家門店,沒有宣佈裁員。預計6個月之內完成重組。

3. 全球企業品牌排行 美企居前3名

美國諮詢機構Interbrand發佈2015年全球企業品牌價值排行榜,前三名都是美國企業,分別為蘋果、谷歌和可口可樂。進入100強的日本企業有6家,豐田跳升到第6,本田第19名,日產汽車第49名。去年排在第100名的任天堂未能上榜。

4. 澳洲央行連5月維持利率不變

澳洲央行宣佈維持現金利率在2%的歷史低點不,連續第5個月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央行表示,貨幣政策有必要保持寬鬆,澳元正隨著商品價格下跌進行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