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不純!食藥署:標示不實將重罰400萬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愛吃漢堡的人注意了,台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漢堡肉發現,有多達4成以上,都是「混雜肉」,像是牛肉摻雜豬肉,或是雞肉摻雜豬肉等等,食藥署表示,若發現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400萬。

早餐點份漢堡,裡面的漢堡肉是主角,但台南市衛生局,到81間早餐店,採購108件漢堡肉,經過DNA檢驗,發現有4成都是混雜肉。 除了素肉沒摻葷之外,衛生局發現,有47%的豬肉排摻有牛肉,30%的牛肉漢堡摻有豬肉、50%的雞肉排摻雜豬肉,平均每兩塊就有一塊混雜肉。

民眾:「當然看到,聽到,都會怕,盡量少吃」

民眾:「現在黑心東西這麼多,可能外面東西就不敢吃,我會抵制它,如果要買我會等到很久,等待改善我才會嘗試。」

但豬肉就是豬肉,為什麼要混呢?有專家說,除了增添口感,省成本是主因,像是摻肉的豬肉漢堡一片6.25元,純豬肉恐怕要12.5元,混豬肉的牛肉漢堡一片9.25元,純牛肉則將近20元,成本多了一倍。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正:「我們會查相關源頭的工廠,稽查相關的工作,看它的源頭到底在那裡,做一個釐清。」

食藥署表示,若是蓄意行為,可依《食品安全法》第8條「標示不實」,處4到400萬元罰鍰,目前這波調查只是釐清有無標示不實情形,未來會正式稽查後逕行開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