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暴雨成災 河流決堤17人死

【新唐人2015年10月4日訊】法國南部蔚藍海岸週日遭受暴風雨襲擊,引發河流決堤,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4人失蹤。約500名遊客滯留機場。

法國暴風雨引發河流決堤,造成至少17人死亡。其中一名60多歲的老婦在街上溺斃;3人乘坐的汽車被困在隧道內,3人被全部溺死;5人在找停車位的時候遇難;3人在老人院內被溺死;昂蒂布(Antibes)的官員說,在營地內發現一具屍體。

目前部分受災地區停電,不少民眾爬到屋頂等待救援。今天(當地時間4日)救援人員已出動直升機協助營救。

昨天聖西爾(Saint-Cyr)對個海岸出現水龍捲,尼斯變成水鄉澤國,康城則被河水淹沒。法國甲組足球聯賽尼斯對南特的比賽在中場時腰斬。多達500名遊客滯留尼斯機場。

坎城市長表示,當地水位到達車門一半,樹木被連根拔起,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做好防範,以免有人趁火打劫。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卡澤納夫會在週日早上趕赴災區,指揮救援工作。法國總統奧朗德向受災家庭表示慰問,並感謝救援人員的努力付出。

過去兩天的降雨量幾乎是法國平均一年降水量的1/10,法國氣象局預測,風暴區已經越過法國內陸,吹向意大利海岸。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