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萬年前猛獁象骸骨 揭古人類生活習性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美國密歇根州的農夫最近在大豆田地裡,挖掘出一副已經滅絕的猛獁象骸骨,專家表示,這頭猛獁象可追溯到1萬年以前。

根據華盛頓郵報,這副猛獁象骸骨是由利馬鎮農夫布里斯託(James Bristle)和朋友在大豆田挖掘到的。起初他們以為是一個圍欄,但拉出後才發現,這是一副非同尋常的動物骸骨。

密歇根大學的古生物學家接到報告後,迅速勘察現場,著手挖掘,並確認是猛獁象骸骨。這副骸骨雖然不完整,但仍保留了大部分遺骸,包括骨盆、椎骨、肩胛骨、巨大的頭骨和像牙。

密歇根大學古生物博物館主管費實爾:「它是成年雄性猛獁象,死亡時大約40多歲,估計生活在距今1萬年到1萬五千年之間。」

費實爾(DANIEL FISHER)表示,研究人員發現了猛獁象的頭骨和分散在各處的一些肋骨,判斷這隻猛獁象應該是被人類宰殺,並作為糧食儲藏起來。

密歇根大學、古生物博物館主管費實爾:「這是一部分骸骨,遠古的人類將這些殘片存放在這邊的池塘。目地是以後需要鮮肉時,可以回來取出。」

密歇根州至今已出土300頭乳齒象和30頭猛獁象,但都沒有這次的發現這麼完整。

科學家表示,這次發現具有重大的意義,不但可以了解遠古時期該區域人類生活的習慣,甚至可以追溯史前密歇根人類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