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海水淡化廠 即將竣工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位於聖地亞哥的、北美最大的「卡爾斯堡」海水淡化廠,基本竣工,已經開始試運行和質量檢測階段,並將於今年秋天開始供水,聖地亞哥水務局,未來30年,每年將從該廠購買六千萬噸淡水,將大大緩解當地用水問題。

傳統的蓄水、淨化水,甚至循環水技術都不能解決加州缺水的現狀。有人便把目光投向了加州旁邊的海洋。

海神資源集團技術服務副總裁Jon Loveland:「我們在聖地亞哥做海水淡化的一個原因是,那裏的地下水非常非常少,因為地理的原因。」

聖地亞哥水務局於1993年開始籌建卡爾斯堡海水淡化工廠,從2012年年底開始施工,耗資已達10億美元。

海神資源集團技術服務副總裁Jon Loveland:「加州可供應的水非常有限非常少,找到新的水源,應對乾旱困境,現在只剩下海水淡化這一條路了。」

淡化廠提供的淡水每噸成本為1.05美元,遠高於水庫蓄水的成本24.3美分,略高於循環用水97美分,費用上看,海水淡化後的淡水不是最低廉的,但是該價格仍低於聖地亞哥水務局向外地購買水的價格為每噸1.22美元。

海神資源集團技術服務副總裁Jon Loveland:「現在是工程建設的最後一個月,其實我們正在調試階段,預期一兩月以後我們就會產出高質量的飲用水。」

據了解,此項海水淡化工程建成後每天可提供五千萬加侖的飲用水,足夠30萬人的用水量。這將能緩解聖地亞哥地區的水源供應,但相應水價也會因此上調。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