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杭州村民遭鎮壓(視頻)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縣金峰鄉村民連日到縣政府示威,抗議政府在金峰鄉興建大型垃圾發電項目,距離著名的風景區千島湖僅300米,28號200村民遭大批警察鎮壓,至少7人被抓捕。

據了解,該大型垃圾發電廠將落戶在千島湖鎮上游的“金峰鄉”,廠區到千島湖區直線距離僅300米,將直接影響到千島湖的水源。

千島湖徐女士:「蓋那個垃圾焚燒廠離金峰鄉最近,離我們千島湖也很近,事先都沒有通知,我們都是最近才知道的,我們這裡是國家最重要的旅遊區之一,老百姓都不同意,就鬧起來了,去找縣政府,沒人管還抓了人。」

據網上介紹,垃圾焚燒產生的二噁英是毒性最大的化合物之一,其毒性是氰化物的130倍、砒霜的900倍,有“世紀之毒”之稱。因為二惡英非常容易在生物體內積累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人類一級致癌物,它具有生殖毒性和遺傳毒性。千島湖另一位徐女士表示,當地民眾都十分擔心垃圾焚燒廠將毀掉千島湖的好山好水。

千島湖徐女士:「建垃圾焚燒廠肯定會造成環境污染,首先會有氣味,空氣質量會不好的,離千島湖這麼近,這塊淨土很快就會消失,水源也會受到污染,這幾天縣政府門口都很多人,警察比村民還多,反正老百姓根本鬥不過政府。」

千島湖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縣境內,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因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而得名。在中國大江大湖中位居優質水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秀水”。千島湖年接待遊客500多萬人次,被臺灣遊客和媒體評為臺灣市民赴大陸旅遊的三大熱點之一,與北京、長江三峽齊名。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