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款無 安置房差 安徽千民抗議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訊】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小廟鎮棗林村的上千村民,9月27到28號堵住312國道抗議。警民發生衝突,多名村民被打傷,一人住院。28號晚上警察進村抓捕至少3名村民。

據了解,2011年棗林村拆遷宅基地900多畝,1億多元的補償款至今不知去向,已蓋好的安置房質量差,村民多次向各級政府交涉都沒結果,27至28號發起維權活動遭到警察鎮壓。

棗林村儲先生:「當時村民把自己的意見印成傳單發放,然後派出所去了,全部收掉了,沒辦法就堵路,堵了大概40分鐘到1個半小時,材料還給老百姓就散掉了,警察來了不是太多,當天晚上抓了3、4個吧,第二天早晨就放了。」

棗林村村民表示,拆遷涉及3000多人口,安置房的設計,政府不採納村民的意見,已蓋好的1500多套的安置房,偷工減料,牆體開裂,因此村民都不願花錢買危房。

棗林村儲先生:「我們是農村規劃,原先住房拆掉了,那個地方變成了農田了,補償款十幾萬一畝吧,不知道錢那裏去了,安置房頂層漏水,隔熱不好,老百姓提出很多意見,政府部門也沒有人講話。」

據公開資料,2009年棗林村新農村回遷房項目,2011年7月底拆遷完畢。項目佔地251畝,建築面積15.7萬平方米,共建安置房97棟樓,目前已完工,由於村民抗議,近日分房工作停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