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破半個世紀傳統 竟與鄧小平孫婿有關?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在近期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期間,美國總統奧巴馬罕見更換入住酒店引發外界關注。據報導,他將放棄半個世紀的傳統,不再象往常那樣下榻紐約華爾道夫酒店。此前,該酒店已被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所在的中國安邦保險公司收購。因此有分析認為,奧巴馬此舉是擔心在該酒店內遭到竊聽。

位於曼哈頓中城的華爾道夫酒店是紐約歷史地標,全稱華爾道夫·阿斯托里亞酒店(Waldorf-Astoria Hotel),堪稱世界上最豪華、最著名的五星級酒店之一。

每年9月聯合國大會召開時,華爾道夫酒店一直是世界各國領導人開展活動的基地,會議期間,美國總統同樣會入住數日。

今年9月下旬適逢聯合國舉辦70週年系列峰會,按照常理分析,如無特殊情況,美國總統奧巴馬同樣會入駐華爾道夫酒店。而據報導,奧巴馬卻放棄了半個世紀的傳統,不會象以往的美國總統一樣入住華爾道夫酒店,轉而入住附近的紐約皇宮酒店。

有分析認為,奧巴馬更換酒店與華爾道夫酒店易主中國公司有關,他擔心在酒店內遭到竊聽。去年十月,希爾頓國際集團把華爾道夫酒店以19.5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了中國的安邦保險集團。

根據協議,在安邦保險收購華爾道夫酒店後,將對該酒店進行「重大整修」,這項整修工作尤令美國政府感到不安,擔憂中共藉機安裝竊聽和網路偵監設施。

白宮方面對於奧巴馬更換酒店一事的其中一項解釋是「安全考慮」。加上美方常常警告在中國工作的美國外交人員及公民要注意人身及電子監視,特別是在入駐酒店時要留意此類風險。因此,奧巴馬此次更換酒店的原因也就不言而喻了。

至於收購華爾道夫的安邦保險,據稱其背後有著深厚的太子黨背景,有消息說,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是安邦現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總經理、首席執行官。但據報,除吳小暉外,安邦董事會成員里「顯赫雲集」,如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鄧小平外孫女、吳小暉第三任妻子卓苒等。

大陸業界人士說,低調、神秘的安邦保險成立於2004年,在2010年仍不過是家財險公司,隨後開始資本操作,目前已是大陸招商銀行的第三大股東,也是民生銀行的第一大股東,並持有大量工商銀行股票,總資產規模已達6,000億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