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美國權利法案初現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今天是9月25日,這一天在歷史上都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看一看。

1711年: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歷出生,史稱乾隆帝。他在25歲登基,在位60年,實際執政63年零4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也最長壽的皇帝。他統治期間先後平定新疆、蒙古,與康熙、雍正三朝合稱康乾盛世。中國人口突破3億,約佔當時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乾隆還下令編纂《四庫全書》,歷時9年成書,是當時世界上最龐大的百科全書。

1789年:美國憲法之父麥迪遜等提出12條美國憲法修正案,其中後10條得到國會通過,史稱權利法案。其中保障多項個人自由,限制政府的司法等權力,並將一些權力保留給各州和公眾。第2條後來也於1992年被通過,成為美國憲法第27修正案。

1924年:杭州雷峰塔倒坍。這座八角形的5層磚木結構樓閣式寶塔建於公元975年,歷時6年完成,傳說是吳越王錢弘俶為慶祝寵妃黃氏得子而建,因傳說《白蛇傳》而揚名。

1957年:在美軍第101空降師保護下,9名黑人學生得以進入阿肯色州小石城中心中學,小石城事件落幕。

1978年:美國太平洋西南航空182號波音727班機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地牙哥與一架塞斯納C-172小型飛機相撞,造成144人死亡,成為加州史上最嚴重的空難。

1981年:奧康納(Sandra Day O’Connor)宣誓成為美國最高法院法官,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大法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