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車排污少九成 聖谷設充氣站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聖蓋博谷」第一個壓縮天然氣加氣站,從本週開始在蒙特利公園市向公眾開放。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和蒙特利公園市的市府官員一起出席了9月23日的剪綵儀式,他們一同為一輛公交車加滿壓縮天然氣。這裡是聖蓋博谷第一個對公眾開放的加氣站。而天然氣每加侖比汽油或柴油便宜一美元,是更乾淨的能源,也能在國內自產。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汽車使用壓縮天然氣能降低排氣量達九成,所以它是商用汽車最乾淨的燃料之一。」

現在南加有七成的公交車和許多商用貨車、巴士都使用天然氣,而蒙特利公園市希望在年底以前讓所有公交車都轉用天然氣為燃料。

可惜本田天然氣版的思域Honda CNG Civic今年稍早已經停產,但一般家用車也可改裝成天然氣車。

住在離此加氣站不遠的眾議員趙美心,很惋惜她太晚發現這個充氣站。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我曾考慮買壓縮天然氣車,但發現附近加氣站不多。若我知道有一個這麼近,當時可能就買成了。」

這個加氣站計劃是南加瓦斯公司的創舉,專為無法負擔成本自建加氣站的城市和消費者提供便利條件,蒙特利公園市就會付費使用。

南加瓦斯公司客服副理Rodger Schwecke:「上路的車要載運40到3600磅的天然氣,所以必須經過壓縮,這是很大的成本考量。」

南加瓦斯公司希望能有更多貨運、鐵路和海軍部門等重度空氣污染者,能轉換設備改用天然氣。

蒙特利公園市的市長也希望該市能有電動車,並遲早要在市政廳安裝電動車充點站。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