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內部講話 花20多分鐘談一個難題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不止一次提到紀檢幹部中有「內鬼」,要防止紀檢幹部「燈下黑」的現象。24日,在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上,王岐山首次公佈,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處分違紀幹部已經多達3400多人,中央紀委機關查處了14人。而對紀檢幹部中出現的「內鬼」的難題,王岐山在一次內部講話中花了20多分鐘來談。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3日報導,王岐山23日在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上公佈,十八大以來,中共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違紀幹部3400多人,中央紀委機關查處處置14人。

王岐山承認,「紀委也不是淨土」,他稱,紀檢幹部「違反審查紀律和保密紀律,跑風漏氣甚至以案謀私」。他還強調要「堅決清理門戶」。

24日,微信公眾號「時局眼」在陸媒刊文稱,如果紀檢幹部都大貪大腐,腐敗治理就成了偽命題。王岐山是怎麼解決這個難題的呢?

「時局眼」稱,有紀檢系統人士告訴他,歸根到底還是監督的缺失。而觸動王岐山下決心出手查「內鬼」,同李春城案件辦理有一定關係。「時局眼」透露,在一次內部講話中,王岐山花了20多分鐘來談他對此的思考。

李春城是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對他的調查,中紀委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據說,在這個期間,中紀委辦案室一名對口四川的幹部,在四川住了近一周,全程由李春城和其秘書接待。這名幹部「跑風漏氣」事件被捅出後,中紀委處理了這名幹部。

中紀委早在2013年起就一直在「清理門戶」。《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日前報導,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在人事布局方面有四大用人特點,其中最後一條是「不容燈下黑」。

中央紀委機關已經有14名幹部被查,也就是說,這14名幹部等於是在王岐山的眼皮底下出問題。不過,目前僅公佈了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魏健和中央紀委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二人的名單。

曹立新曾任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三處處長,「第六紀檢監察室」主要負責聯繫華北片區的紀檢監察工作,曹立新分管山西。2011年10月,曹立新曾擔任組長,率中紀委調研組在山西多地進行調研。據說,曹立新被查可能還是與他分管山西時期有關。魏健曾任中紀委案件審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查與他曾分管四川有關。四川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地盤。

中共反腐機構的中紀委官員因腐敗屢遭調查,再次佐證了中共官場「十官九貪,無官不貪」的現象,以及中共根本無法自我監督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