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染沙門氏菌釀9死 美廠商總裁重判28年

【新唐人2015年9月22訊】2008年美國花生公司生產的花生醬和杏仁醬受沙門氏菌污染,導致9人死亡。周一美國法院判處該公司總裁帕內爾有期徒刑28年。

據東網報導,聯邦陪審團裁定,判處美國花生公司總裁61歲的帕內爾28年有期徒刑,帕內爾的弟弟米高‧帕內爾被判20年,前經理女經理威爾克森被判5年。

帕內爾的代表律師認為法院對帕內爾的量刑過重,說此刑期與終身監禁無異,表示會繼續上訴。

美國花生公司(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2008年生產的43款花生醬和杏仁醬被沙門氏菌污染,造成9人死亡,數百人食物中毒。

美國花生公司的總載帕內爾和他的弟弟米高‧帕內爾被指控在明知花生醬被沙門氏菌污染的情況下,偽造花生醬的合格檢測報告欺騙消費者。

據稱事發時被污染的花生醬在美國46個州出售,波及面極廣,當局收到的投訴信多達700多件。事發後,美國花生公司宣告破產。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