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9月2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環球直擊】9月21日完整版(1)

提要
泛亞數千投資人集體進京上訪
中共出新規保障律師權對抗國際批評
前港澳辦副主任撐特首超然論泛民籲警惕
《移動迷宮2》北美票房冠軍

追討投資款不成 泛亞數千投資人進京上訪

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鏈斷裂不能兌付,引發各地投資人近期多次大規模維權。繼19號上海上千投資人到靜安寺集會追討投資款後,21號上午,又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投資人集體赴北京上訪中共國務院信訪局。

據了解,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推出的理財產品「日金寶」,今年4月開始出現兌付危機,涉及全國22萬投資人,430億資金被凍結。各地投資人多次維權至今沒結果。

泛亞江蘇投資人張先生:「好幾千人到北京去上訪了,講的就是隨進隨出,當時中央電視臺、銀行推銷,親戚的錢、買房子的錢全部擺在裡面了,現在拿不到錢,它重組不重組與我們投資人沒有關係,維權三個月了,就是沒有個說法,才到北京去的。」

泛亞雲南投資人王女士:「現在就是說它有兌付危機嘛,那我們去找政府,因為政府的批文嘛,要回本金跟利息呀,那也沒有一個承諾呀。這個事很大的呀,有的都跳樓了,夫妻之間責怪啊。」

投資人張先生21號告訴《新唐人》,7號來自福建的一名大媽在昆明被泛亞僱用的社會人員打傷昏迷送醫急救。19號,上千上海投資人到靜安寺集會,追討投資款,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

張先生:「上海當地的有千把人,就是要說法,警方的人有七、八百人,他一個人起碼管一個人。維權鎮壓老百姓,昆明去人,人都打傷了。」

2010年泛亞有色金屬交易在昆明成立,推出的理財產品「日金寶」受政府支持,聲稱每年有13.68%的收益,透過遍佈全國數千家代銷機構及至少12家銀行的分銷渠道推銷到全國,很多人投入畢生積蓄,如今血本無歸,生活發生困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中共出新規保障律師權 對抗國際批評

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國家安全部、司法部,日前聯合出臺《關於依法保障律師執業權利的規定》,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為了對抗國際輿論抨擊它抓捕律師,而玩的花招。

中共黨媒20號公布的49條《規定》中,對律師的知情權、申請權、申訴權、會見權、閱卷權等進行了詳細論述。第1條《規定》還稱,切實保障律師執業權利,充分發揮律師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等作用。

不過,大陸法律界人士對這些規定並不感興趣。

北京律師余文生:「這種形式說的多了,在中國現有的體制下,真能保證律師的權益是很難的,可以說不可能的,因為體制不改,很多東西很難改。有可能是習近平要訪美,前一段時間這麼打壓律師,總得做做樣子吧。」

中共前檢察官瀋良慶:「我認為是個花招,因為關於律師的執業權利不是一個新問題。它一面大規模的踐踏人權,把這麼多律師抓起來,甚至被抓的律師,他們的代理律師又不能會見,明顯跟五部委出臺的這個規定是相對的嘛,所以我覺得它更大程度上就是作秀,就是對抗外界批評。」

中共當局自7月9號大規模抓捕人權律師以來,目前已有近300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約談、傳喚、限製出境、拘留或失聯。海內外輿論對中共的做法一直在強烈抨擊,各界都在呼籲中共放人。

瀋良慶:「它並沒有解決問題的意願,如果有解決問題的意願,假如真要保證律師執業權利,現在抓的這些律師怎麼解釋?你可以放人嘛,你先把人放瞭然後再出臺這些規定不遲嘛。」

9月22號至25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訪問美國。瀋良慶認為,這次抓捕律師,習近平出訪可能會面臨比較大的壓力,中共出臺這個規定更大程度是為了對抗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批評。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傑採訪報導

習近平訪美 行程緊湊 重點話題大解析

習近平下週二訪美,中共官方宣稱時間點是9月22號到25號,不過其實25號以後,習近平並未離開美國,而是轉往紐約參加聯合國會議。外媒披露外訪的安保舉措嚴厲,而中美雙方的話題清單上,合拍的問題寥寥無幾。

習近平上任近3年,首次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

9月22號,習近平抵達西雅圖,當晚會面向美國商界領袖,發表政策演說。

23號,習近平、以及前美國財長鮑爾森,將和30位中美企業CEO,進行圓桌會議﹔隨後出席中美互聯網行業論壇。

紐約時報引述美方官員的話說,中共藉舉辦論壇,塑造「幫助美國企業參與中國市場」的正面形象。但事實上,中共卻在大陸限制美國企業經營,因此該論壇令歐巴馬政府不滿。

9月24號,習近平就轉往華盛頓。重頭戲在第二天,9月25號,歐巴馬總統將主持全套國是活動,包括禮砲在內的歡迎儀式,記者會、國宴等等。

外界預計,雙方各有一份重點問題清單:

美國方面,1、正以史無前例的程度關注網絡安全﹔2、同時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可能影響南海航行自由﹔3、以及中共新頒布的國安法,可能打壓美國企業。

中共方面,1、最在意和美國之間,發展平起平坐的所謂大國關係﹔2、加強美企在科技行業的貿易和投資,3、以及南海爭端。

不過外界預計,這兩份清單上的問題,雙方都難以取得真正共識,可能只會有限管理分歧,避免走火。

26號開始,習近平前往紐約,停留三天,參加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

而人權團體關注,前中共黨魁記江澤民,因對法輪功發動滅絕性迫害,目前已被超過18萬中國人提告。習近平訪美三地,可能都無法迴避,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辦江澤民的標語。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歐洲大遊行聲援訴江 議員及大陸客力挺

「天理昭昭」、「善惡有報」,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歷程,就是對這兩句古話最好的佐證。如今,不僅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反對這場迫害,發起這場迫害的元兇江澤民也被數以萬計的訴狀告上法庭。週六,歐洲20多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齊聚奧地利維也納,聲援對中共前頭目江澤民的控告,獲得廣泛支持。

在維也納市中心,人們看到了一個與衆不同的集會,和一條綿延數公里的遊行隊伍。誰也不能想到,呈現出這樣一幅畫卷的人們,揹負的是十六年的殘酷迫害。多年的和平反迫害,不僅讓真相廣傳,更有許多歐洲人發聲支持他們控告迫害元凶的舉動。

奧地利綠黨資深議員Madeleine Petrovic博士:「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雖然控告不能使受害者死而復生,但得讓他們的家人知道,世人都知道這是不公正的。第二,對自認為在今後可以壓制人權的人是一個警告。」

國際人權組織奧地利分部主席Katharina Grieb:「獨裁者不喜歡人們聚集在一起。(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完全是沒有理由的,這群人沒做任何(不好的)的事情,我認為他們甚至完全不涉及政治,完全是一群和平的人。」

如今,大陸人也受到法輪功學員堅守善良理念的感染,支持他們控告迫害元凶的行動。

大陸遊客程先生:「他這種鎮壓是絕對不能容忍的,我覺得通過國際法庭,對他進行追訴,這就是要追究他的刑事責任。而且我們是通過法嘛,合理合法嘛。我通過法庭起訴你,你可以來辯論啊,你可以反訴啊,你爲甚麽不敢應訴呢?」

「我們看到你們這個非常高興,你們這種真善忍的精神,對我們住在大陸的人是一種鼓舞。」

歐洲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吳文昕:「真正的力量來自於慈悲。經過了16年的和平反迫害,他們(法輪功學員)從未放棄。」

美國遊客懷特:「我個人覺得很幸運,這些人今天選擇在這裡,讓我們知道在中國發生了甚麼。是的,我覺得我們每個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應該盡一份力量,這是很重要的。」

英國遊客托尼:「這一點很重要,那就是有人能站出來,盡他們所能來改變這個(迫害)體系。這是唯一可行的辦法。」

相比迫害伊始國際上的沉默,和大陸人對法輪功的誤解,如今已經是另一番光景。從五月底至今,已有超過17萬人控告江澤民。

新唐人歐洲記者站奧地利維也納報導

前港澳辦副主任撐特首超然論 泛民籲警惕

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特首超然」論護航後,曾經支持白皮書的前港澳辦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也發表支持特首梁振英的言論,並批評港人去「中國化」的行為。民主派議員認為一連串打壓言論,港人須警惕。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在一論壇上致辭時,批評中共接管後,香港沒「去殖民地化」,影響香港經濟發展。

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不『去殖民化』、反而『去中國化』,使『一國』之下的『兩制』都受到了傷害。」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從張曉明、饒戈平到陳佐洱,近期這一連串的言論決非偶然。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我覺得好像吹起一個警號,要向香港某一些政治的力量,甚至是對我們香港人一向信奉的某一些觀念或者價值觀,現在好像在宣戰那樣。」

他又說,年青人對大陸殖民主義反感。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大陸的政策是非常不公義,以及對香港有極高的壓迫性。實行很多的政策,是與普世價值倒行逆施的,所以更加感到抗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勝選恐難勝任?台下屆總統面臨難題

台灣北社今天(20日)舉辦一場經濟論壇,邀請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等人與談。高為邦表示,台灣幾十年來製造業出走中國,產業流失如同慢性自殺,而主要依靠的出口正逐漸衰退,加上政府舉債,下任總統勝選之後,恐怕將接手「爛攤子」。

本土社團舉辦論壇,與會的投資中國受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台灣仰賴的出口衰退,在於中國扶植電子、化工產業,而台灣產業外移到中國,十年下來已經使台灣經濟呈現病態。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台灣有全世界最強的企業製造業,只可惜這些製造業,都被台灣逼到中國去,為中國服務,為中國創造外匯,為中國創造經濟奇蹟,然後中國再來打我們、再併吞我們,全世界有我們這樣笨的國家嗎?」

高為邦認為,台灣產業出走,導致經濟衰退,過去藍綠執政都沒有解決,而內部年金破產危機,加上馬政府舉債瀕臨上限,下任總統勝選,恐怕也難勝任。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如果經濟不能急速拉起來,你還要去創新,還要搞綠色科技還要搞這些東西,那些東西都不是3、5年可以看到結果的。你看過去的歷史,陳水扁上臺陳水扁下臺,一面倒的國民黨上臺,現在國民黨因為經濟做不好又一面倒的到民進黨去,那可能不必等8年,接到最後一棒,他的下場一定會比前任更慘。」

高為邦建議政府鬆綁外勞政策,放寬人數限制,解決台灣缺工問題,並讓外勞薪資回歸自由化,脫鉤基本薪資,吸引臺商回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台灣農訪團與美簽署30億美元採購書

日前,台灣大宗谷物進口業者組成「2015年農產品貿易友好訪問團」到訪美國,並在國會山莊和美方業者簽署了價值約30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當天,9位美國聯邦參議員及8位眾議員出席了簽約儀式。

本次農訪團由中華民國農委會前副主委王政騰擔任總團長,共簽署了包括黃豆,玉米及小麥等價值約30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瀋呂巡致詞時表示,臺美經貿關係緊密。台灣雖小,卻是美國農產品第6或第7大的出口市場。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瀋呂巡:「我們現在來SelectUSA是農業產品,所以對美方跟我們兩邊關係是很大的增進,所以我講台灣雖然是很小的島,只有堪薩斯1/5的面積,但我們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而美國跟224個國家地區做貿易。」

到場觀禮的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致詞時均感謝農訪團的到訪,並認為這將有效提升美國農產品出口,並增加美國農民收益和就業機會。

美國聯邦參議員Charles Grassley:「美國農產品產量超過了本身可消費量的三分之一。我們希望滿足世界其他地方的需求。我們感謝台灣的採購。」

這次除華府行程外,農訪團還分為「黃豆玉米分團」及「小麥分團」,在美國相關農業州與當地政要及業者進行了交流。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希臘大選 左翼聯盟勝出 將組聯合政府

9月20號希臘大選結束後的初步投票結果顯示,齊普拉斯領導的左翼聯盟獲得大約35%的得票率,領先於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的28%。新民主黨領袖梅伊馬拉基斯已經承認敗選。有左翼聯盟官員表示,獲勝後將很快完成組閣。

希臘選民週日選擇讓左翼聯盟和他們的領導人齊普拉斯重掌權力,雖然齊普拉斯在歐盟的壓力下接受了左翼聯盟最初當選時發誓要終止的財政緊縮。

內政部的網站上顯示,在計票超過50%的時候,齊普拉斯的左翼聯盟贏了大約35.5%的選票﹔而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得票約為28%。根據這個比例,左翼聯盟將贏得國會300個議席中的145席,而新民主黨將贏得75席。

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大約為55.4%,比今年1月齊普拉斯左翼黨首次勝選時的投票率低了大約八個百分點。

在左翼聯盟黨總部的大門外,齊普拉斯微笑著和支持者們握手。對齊普拉斯來說,這是疲憊的希臘選民再一次要求將國家從經濟危機中拉出來。

在雅典新民主黨的總部門前,領導人領袖梅伊馬拉基斯承認競選失敗。

在選舉中獲得第三的極右翼的金色黎明黨,獲得了大約7%的選票。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不列顛空戰」75週年 復古戰機飛越加國會

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富盛名的「不列顛空戰」75週年。在當年,標誌著德國法西斯獨裁統治的崩潰,世界和平到來的重大轉折。今天(週日9月20日)加拿大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廣場舉行隆重儀式,紀念「不列顛空戰」75週年。

委婉清澈的小號,喚起了人們對為了和平獻出生命的不列顛空戰飛行員們的追思。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為二戰犧牲的飛行員敬獻鮮花,併發表演講。

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作為加拿大總督和總司令,我很感激能有這個機會來紀念這一里程碑。謝謝大家的光臨。作為自由社會的成員,讓我們永遠銘記那些犧牲者。」

紀念儀式上,二戰復古戰機及加拿大航空現役飛機進行飛越國會大廈的空中表演。

據歷史記載,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不列顛空戰」,自1940年7月持續至10月。來自世界多個國家的三千多名飛行員組成了英國皇家空軍,以少勝多,擊敗了裝備精良、超過幾倍人數的德國空軍。來自加拿大的100多名飛行員參加這次戰役,其中23位在戰鬥中犧牲。

加拿大每年都為段珍貴的歷史,在各地舉行大型紀念活動,而今年是75週年,特別選在國會廣場舉行國家級的紀念儀式。鼓勵國民銘記歷史,緬懷為和平獻身的將士,珍惜自由的環境。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教皇方濟各訪問古巴主持大型彌撒

首次訪問古巴的羅馬天主教教皇方濟各星期天在首都哈瓦那主持了大型的彌撒活動,成千上萬的古巴民眾參加。並非天主教徒的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也參加了彌撒。教皇在彌撒中宣講,宗教儀式永遠不是意識形態的,我們不幫助意識形態,我們幫助人民。

促成美國和古巴談判、進而達到關係正常化的教皇方濟各受邀從週六起訪問古巴。

星期天,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聚集哈瓦那的廣場上參加教宗主持的禮拜天彌撒。

教皇方濟各強調天主教徒要幫助社會和家庭中的脆弱者,並表示:「宗教儀式永遠不是意識形態的,我們不幫助意識形態,我們幫助人民。」

這是教皇方濟各第一次訪問這個島國。在冷戰結束多年後,美國和古巴,這兩個舊時的敵對國最近恢復了中斷50年的外交關係,而梵蒂岡在這個歷史性突破中起了推動作用。

教皇隨後將於週二(9月22日)開始對美國為期六天的訪問,週三總統歐巴馬將在白宮為教皇舉行歡迎儀式。正值聯合國成立70週年紀念期間,週五教皇還將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教皇還於當天在「9-11」紀念博物館共同主持一個多信仰的宗教儀式。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移動迷宮2》 北美票房冠軍

上週幾部新片同時登場,根據作家詹姆斯•達甚納的暢銷小說《移動迷宮》三部曲的第二部改編而成的電影《移動迷宮:燒痕審判》,擊敗了警匪片《黑色彌撒》,一起來看看上個週末的北美票房榜。

《移動迷宮:燒痕審判》(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3030萬美元($30,300,000)。在本集中,託馬斯要和夥伴們在兩週時間內穿過被太陽照射地球上最灼熱的焦土到達北方的避難所。影評認為續集缺乏故事軸心,甚至連迷宮也不見了。《移動迷宮:燒痕審判》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54%,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黑色彌撒》(Black Mass)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336萬美元($23,360,000)。影片講述波士頓黑幫頭目詹姆斯•巴爾傑和在FBI任職的約翰•康納利是從小玩到大的哥們。倆人相互利用,巴爾傑為康納利提供黑幫線報用來排除異己,而康納利則對巴爾傑的犯罪勾當睜一眼閉一眼,此事成為美國法律體系的一大醜聞。《黑色彌撒》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68%,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B。

《探訪驚魂》(The Visit)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135萬美元($11,35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四千六百多萬美元($46,293,156)。

《完美男人》(The Perfect Guy)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964萬美元($9,640,000)。上映第二週,北美票房目前纍計四千一百多萬美元($41,350,472)。

《絕命海拔》(Everest)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756萬美元($7,560,000)。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兩支登山隊伍成功登上喜馬拉雅山頂,在返回途中遇到暴風雪襲擊,八人遇難。攝影團隊在零下低溫挑戰高海拔攀登及拍攝垂直高空環境所呈現電影的壯觀與驚險,影評給予高度評價。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權遊》 《副總統》艾美大贏家

9月20日(星期日)在洛杉磯微軟劇院(Microsoft Theater)舉行了第67屆頒獎典禮,HOB仍是最大贏家。

艾美奬在洛杉磯盛大揭曉。

多次提名、《廣告狂人》男星喬恩.哈姆這次終於拿到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他開心爬上舞臺,迫不及待拿奬。
喬漢姆

艾美奬得主Jon Hamm:「站在這裡也很不真實。和這麼驚人的演出團隊編劇和工作人員一起完成這部戲也很不真實。」

朱莉婭.路易斯-德瑞福斯(Julia Louis-Dreyfus)憑藉《副總統》(Veep)連續第四次榮獲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被稱為有「艾美女王」封號的,當之無愧。

艾美奬得主Julia Louis-Dreyfus:「引用我們政治諷刺劇《副總統》裡的一句話,『今晚給我榮耀,這對你來說一定是巨大的榮耀。』噢,不,我很抱歉。這是川普說的。」

今年有更多非裔女星得獎,締造歷史。《逍遙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女星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成為首位贏得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的非裔女演員。

《女子監獄》奧卓.阿杜巴(Uzo Adoba)榮獲劇情類最佳女配角獎。

《權力的遊戲》是最大贏家,獲得包括獲劇情類最佳劇集、男配角、導演、編劇等4項主要大獎和8個技術獎共12座大獎。

《副總統》拿下喜劇類最佳劇集、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五座艾美獎,演員難掩興奮之情,在臺上開心自拍留下珍貴回憶。

《副總統》製作人Armando Iannucci:「如果《副總統》跟一件事情有關,那就是希望。就是不管是誰在美國,不管他們是甚麼背景種族、信仰,任何人,只要他努力,就可以像這樣得到最高的職位。」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5年9月21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214,584,502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8857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