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杭州公交車突爆大火 加油站就在對面 (組圖)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9月16日晚間7時許,中國杭州市西湖區文三路馬塍路路口,一輛290路公交車突然起火燃燒,危險的是加油站就在對面。但據官方相關報導稱,此次事故中並無人員死亡,僅有9人受傷。

據網民在微博上的爆料,9月16日晚間7點左右,杭州文三路加油站對面一輛公交車突然起火燃燒。嚇得加油站的大姐們趕快關閉機器關閉電燈,打電話報警。

隨後,當地媒體杭州在線報導稱,當晚7點零4分,杭州消防西湖中隊接到火災報警,隨後消防出動三輛消防車、15名消防人員前往現場救援。7點10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此時,起火公交車上沒有人員被困。約20分鐘後,火勢被撲滅。

杭州警方目前通報稱,初步了解,起火原因系公交車電瓶起火,具體情況還在調查中。

從陸媒和網民發布的照片看來,當時火勢相當猛烈,即使在遠處也能看到耀眼的火光。大火熄滅後,公交車只剩下一個空殼。

《中國消防》報導稱,杭州公交車火災發生時,車輛本在行駛中,駕駛員聽到車後艙有異響,隨即打開前後門疏散乘客,但仍有9名乘客受皮外傷。好在無人員死亡。

海外博訊網站則引述目擊者稱,杭州290路公交車在行駛過中突然爆炸起火,車上司機和乘客一共28人全部遇難。但該說法目前尚未得到相關部門證實。

就在杭州公交車燃燒事件發生的前一天,瀋陽遼寧新興化工集團化工廠附近發生了大爆炸。據陸媒報導,事發時,先是3聲巨響,然後工廠上空騰起滾滾黑煙。據網友稱,起火點附近也有一個加油站。起火原因不詳。

天津大爆炸事件發生以來,中國民眾對各地陸續發生的爆炸起火事件的特別關注。不少網民對於接連發生這類原因不明的起火爆炸事故提出種種質疑,其中既有對中國大陸生產安全隱患的擔憂,也不乏報復性恐怖事件乃至涉及「政治陰謀」的猜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