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前 美副總統披露習一件秘聞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隨著中共官方敲定習近平訪美日期,美國政要對此次訪問的關注亦開始升溫。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9月16日一場慶祝拉丁裔傳統月的慶祝晚宴上,意外披露了一段有關習近平的軼聞。拜登稱,習近平曾請他用一個詞來定義美國,而他選擇了「可能性」。

據海外傳媒報導,當習近平提出這個要求後,拜登當時表示,「美國關乎可能性。在這個國家,無論何時,無論來自何處,每個人都為了在美國獲得一席之地而奮鬥,每個人都在尋找一個簡單的答案——什麼是我的可能性?為此他們可以做任何事。」

拜登提出,這種情況尤其適用於拉丁裔與西班牙裔移民,「他們會說,給個機會,給個機會,這不是一兩個人為了留在這兒而奮鬥,對於拉丁裔與西班牙裔移民來說尤其如此,他們無法利用這裡的機會。」

據稱,拜登談及這一軼事的場合是華盛頓一場慶祝拉丁裔傳統月的慶祝晚宴上,其中對拉丁裔的鼓勵意味顯而易見。拜登進一步表示說,「這正是我們要做的,我們要告訴世界的,要對這些正在奮鬥的人們說的,『你在這兒一直受到歡迎』。這是造就了美國的東西,這定義了美國,這是美國的核心。」

早前,拜登在2013年5月23日曾發表中國是不能「自由呼吸」國家的言論,在大陸引發巨大的反響。官媒大幅報導中國留學生對此抗議云云。但適得其反的是,在大陸微博和論壇,支持拜登這一言論的可說是一邊倒,其中很多是名博大V。對於「抗議拜登」的留學生同胞,許多大V嘲笑其幼稚,並有很多包括著名媒體人在內的民眾質疑其學生會背景。

外界觀察注意到,凡是美國媒體對拜登訪問東亞,特別是大陸的報導中,幾乎無一例外地會提到拜登與習近平的「交情」。有媒體梳理髮現,兩人的「交集」確實很多,拜登實際上是美國政府內部,和習近平接觸最多也最頻繁的高層人物。

2011年8月,應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邀請,拜登對中國進行了為期6天的訪問,除了與習近平會晤之外,拜登甚至還獲得了在習近平的陪同下訪問四川的「殊榮」。其後根據中美製定的互訪計劃,2012年2月,習近平以中共國家副主席的身份對美國進行了進行回訪,在為期5天的訪問中,拜登幾乎全程陪同。雙方在一來一往中建立了比較密切的個人關係與友誼。而拜登似乎也並不諱言這一點,曾在公開場合「炫耀」自己與習近平的私交。

據《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披露,習近平在2012年6月訪問美國時,曾經收到拜登贈送的「大禮包」:拜登在會見習近平的時候,明確地告訴習近平,王立軍進入美領館交給美方的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一次奪權政變的計劃,並警告這個計劃已經在開始行動。

金鐘說,在中共18大之後,就是去年12月4號,拜登又回訪了中國。他到中國回訪的時又跟習近平會晤。這次會晤的時間比預計的外交安排多一個小時。那個時候,都已經盛傳,包括外國的媒體,都在傳說周永康已經被拘捕了。

「所以,美國由拜登轉給習近平的信息和材料,是導致習近平下決心要把周永康扳倒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