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太胖 125名印航空姐被趕下飛機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印度國營的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宣佈,他們不得不將125名超重的空乘人員重新安置為地面工作,此舉是為了符合當局去年開始實施的規定,也是為了保障飛行安全。

BBC9月14日報導,印度航空(Air India)的官員表示,印航去年在印度民航局發佈新規定後,已經警告了總計600名員工,請他們減重塑身,但現在他們中的125人沒能順利減肥到達標體重,所以不得不把他們從飛機上請下來。

這名官員表示,他無法公開印航的內部文件,但空姐身材過於肥胖,在突發緊急情況的時候,無法有效的實施應對措施。

根據印度民航局規定,男性空乘人員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指數應該在18-25之間,女性空乘人員的BMI指數應該在18-22之間。

BBC報導引述民航專家庫爾(Kapil Kaul):「超重的空乘人員是一個信號,意味著這家航空公司是不恰當的。你需要的是一個敏捷、友好、靈活的空乘人員,來恰當的展示航空公司的形象。」

這並不是印度航空第一次因體重問題將空乘人員「趕下地」,2009年,曾有9名空姐因太胖,被以影響飛機飛行安全為由,改做地面工作。

2004年,印度航空還曾公開表示,應聘的空姐候選人或空少競爭者不應該在臉上有疤痕、痤瘡或其它任何主要痕跡,這一要求當時引發社會的爭議。

對於印航本次的行為,印度全國工會拒絕就此發表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