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潮洶湧至 德奧捷加緊邊境控制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大批難民一波接著一波持續湧入歐洲,僅12日就有13000多名難民抵達德國慕尼黑。警方表示,當地接待難民的能力已達到極限。德國、奧地利和捷克紛紛宣布加緊邊境控制,以減少入境的難民人數。

難民湧至 慕尼黑難消化

在慕尼黑火車總站,僅12日一天就湧入13000多名難民。據警方表示,13日又有1400人抵達。火車站內到處是席地而眠、疲憊不堪的難民。

慕尼黑警方發言人克勞斯說:「我們已達到極限,要幫助他們,給所有人找到住房非常困難。」

他還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儘可能多地分流昨天(12日)到達的移民,送他們去其他州,或者到巴伐利亞州的其他城市,這樣我們就可以騰出一些地方,最起碼可以讓移民能住上一個晚上。」

德國「焦點周刊」(Focus)12日晚報導說,當局考慮暫時騰出奧林匹克表演廳(Olympiahalle)的空間,作為難民過夜的地方。另外,也計劃13日開始搭營,安置為數眾多的難民。
視頻

德奧捷3國宣布加緊邊境控制

面對洶湧而來的難民潮,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13日宣布,暫時恢復邊境檢查,重點是德國與奧地利邊境地區。

德國官員已接到指令,在與奧地利的交界處進行身份檢查。目前,德奧之間的鐵路交通已經暫停,直到星期一。

德梅齊埃表示,實行邊檢措施只是臨時性的,是為了防止難民過快地湧入德國,是為了恢復邊境秩序。他強調,此舉也是出於安全考慮。

南部巴伐利亞邦內政廳長14日表示,暫時性的邊界管制措施至少持續一周。

捷克是難民進入德國的另一條途徑。捷克13日也表示,將加強與奧地利的邊界控制。

捷克內政部長切瓦尼(Milan Chovanec)表示,捷克還有可能根據湧入的難民人數,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匈牙利政府15日起,將對非法越境者處以監禁等嚴厲舉措,許多難民加快步伐,趕在國境關閉前進入,光週日一天就有5,809名難民湧入匈牙利。

匈牙利邊境警察主管LASZLO BALAZS: 「昨天,警方逮捕了5,809人。到今天早上8點,警方又逮捕了3,280人。」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14日宣布,將增派900警察在匈牙利和塞爾維亞邊境,加強邊境管控。

在匈牙利南部的勒斯凱鎮(ROSZKE),難民乘坐巴士到火車站,在警方看護下,搭火車前往奧地利。

奧地利副總理米特勒納(Reinhold Mitterlehner)14日表示,面對不斷湧入的難民潮,下令2,200名軍人協助警察加強邊界檢查。

奧地利副總理Reinhold Mitterlehner:「守法穿越邊境以及合法排隊入境,已經不復存在。在這種緊急狀態下,我們不得不採取相應的措施。」

奧地利警方表示,預計週一有近4千5百難民,從匈牙利步行抵達奧地利。有傳聞指匈牙利即將清空難民營,預計這幾天還將有1萬人入境。

聯合國難民署對歐洲各國採取邊界管製表示擔憂。該機構警告說,此舉將會使數以千計的難民陷入法律上的「中間地帶」。

歐盟各國內政部長14日將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應對難民危機。

與此同時,「伊斯蘭合作組織」也呼籲聯合國安理會考慮緊急向敘利亞派遣維和部隊。該組織認為,這將有助於穩定敘利亞局勢,遏制難民潮。

聲援難民 倫敦9萬人上街頭

為聲援難民與移民的集會,12日,倫敦約9萬人走上街頭。民眾揮舞寫著「開放邊界」等口號的標語牌,在街頭遊行。而剛當選英國工黨黨魁柯賓,也加入群眾遊行。

英國政府打算未來五年內陸續接收兩萬難民,示威者認為國家應該為這場人道危機付出更多。包括愛丁堡、格拉斯哥和卡迪夫等大城市,也都舉行同樣訴求的活動。

柯賓在群眾中演講表示:「打開你的心胸,開放你的態度,對於那些陷入絕境,需要安居之所,想貢獻我們社會的人,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人」

與此同時,在西班牙,葡萄牙,甚至希臘,都出現相同的人道訴求遊行。另外,曾一度關閉跟德國鐵路交通的丹麥,也有3萬人走上首都哥本哈根街頭。

據悉,歐洲各地計劃發起十多項相關支持難民活動。「歐洲表示歡迎」行動(#EuropeSaysWelcome)的發起人在社群媒體上說:「現在是直言反對以我們之名關閉邊界的時候了,歐洲各地的人們都在各自居住的市鎮發起反抗和團結行動。」

反難民 東歐萬人示威遊行

對於接納難民的表態,歐盟恐陷入東西分裂的局面,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蘭四國明確表態,反對日前歐盟執委會提出的強制收容難民配額。

12日,歐盟較貧窮成員斯洛伐克、捷克跟波蘭首都,分別有數千至1萬人走上街頭,參加反移民示威遊行。

波蘭首都華沙近5000人走上街頭,右翼政黨甚至打出「今天是難民,明天是恐怖份子」、「伊斯蘭會是歐洲之死」等口號。

華沙雖然約有1000人上街力挺移民,但人數明顯處於劣勢。波蘭人口約3800萬,多數信奉天主教,至目前幾乎沒有難民來到。

另外,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極右派政黨「我們的斯洛伐克」(Our Slovakia)也發起反難民活動,約有1500人響應示威,布條上寫著:「這裡不歡迎你們,回去吧」、「多元文化只是烏托邦,不要開放邊界」等口號。

而捷克首都布拉格,也有近千人反對難民與移民抵達捷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