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華人排球賽 鷹威天龍勇奪冠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第71屆「北美洲華人排球邀請賽」,今年在紐約市舉行,來自紐約、波士頓、加州、多倫多,等北美大城市的120支男女球隊,參加了比賽。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9月7日,決出了大賽的冠、亞、季軍。

北美洲華人排球邀請賽在每年的勞工節,由北美的參賽城市輪流主辦,今年輪到紐約市。男子組是九人制,女子是六人制,據主辦方紐約奇客體育協會介紹,這種編製在早期來美的臺山人中盛行。

女子賽事總策劃陳嘉麗:「他們唯一的娛樂就是把所有人俱在一起打球,久而久之這就變成一個傳統。」

參賽選手Song Li: 「我小時候在臺山就打,這是我們臺山的,排球是我們臺山的排球之鄉嗎!很小就開始打了。」

參賽選手Penuel Josh Barrina: 「九人制排球與六人制相比,它的節奏更快,攻擊性更強。」

進入冠軍組決賽的,男女各有20支球隊。比賽進行的異常激烈,引得觀眾圍的裡三層外三層。

現場觀眾Terry Li:「九人排挺好看的,挺激動的,比賽節奏很快!我不知該怎麼說,它和六人排並不同,很精彩的比賽!」

最終,多倫多的鷹威隊、三藩市的天龍隊分獲男女組冠軍。亞軍分別被多倫多真氣隊(男子)和三藩市AIM隊(女子)摘得。

連續二年帶領鷹威隊奪冠的鍾寶發教練透露,挑選好的球員對取勝很重要。

鷹威教練鍾寶發:「我看到有潛質的,就把他們招來,訓練他們。個子高的,手大打排球一定要手大,彈性要好,還要走的快。」

每一年的賽事,除了球隊之間的緊張競爭,也是各地球員切磋技藝、好友聚會的好時機。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安心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