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凌晨4點神秘電話響 6點中共高層趕到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中辦秘書局是中共中央最重要的部門之一。在其某辦公室內,有一部神秘的電話,據報導,今年6月份的一個週日,凌晨4點,中辦秘書局神秘電話突然響起,半小時內,某處8名工作人員完成集結。6點鐘中共中央現任最高層陸續趕到出事地點。這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引發關注。

9月8日,澎湃新聞網報導,今年6月的一個星期天,凌晨4點許,中共中辦秘書局某辦公室內的神秘電話鈴聲響起,原來是來自保健部門的電話通知,中共中央退休老領導喬石處在彌留之際。

鈴聲就是命令,中辦秘書局啟動緊急程序,半小時內,中辦秘書局某處8名工作人員完成集結。早晨6點左右,中共中央現任最高層陸續趕往醫院看望,其背後的組織、通知工作須中辦秘書局完成。

報導顯示,中共中央辦公廳作為中南海大管家,中辦秘書局則是管家裡的核心部門,直接涉及最高層,工作人員通常會經過多道政審手續,審核非常嚴格。中共中辦秘書局不僅負責習近平外出考察調研服務工作,同時還承擔著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席重要活動的隨行服務。

目前栗戰書掌管中辦秘書局。2012年7月,栗戰書卸任貴州省委書記,接替令計劃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成為習近平班底的核心幕僚。

據新唐人早前的報導,去年,習近平曾先後三次到中辦視察,強調「中辦要絕對的忠誠」,還要求遠離各種「小圈子」、「小兄弟」等。之後,栗戰書開始展開了大整頓,要求數百人員表態,並在中辦內部清除「令黨」。

陷入令計劃案傳聞的霍克就是其中之一。霍克曾長期擔任中辦秘書局局長職務,在中辦秘書局影響很深。栗戰書接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後,霍克被調離到國家旅遊局任副局長。2015年1月,霍克被中紀委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