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阻律師國際發聲?限制出境成趨勢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繼7月份大舉抓捕維權律師後,8月份開始,中共又祭出打壓律師的新招——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律師及家屬出境。目前,這個事態越演越烈。那麼,為甚麼在當局強調依法治國的今天,律師卻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中共為甚麼懼怕為中共法治做出貢獻的律師?到底是律師危害了國家安全?還是中共在製造越來越多危及它自身安全的掘墓人?我們來看看下面的報導。

繼8月份有十幾位律師及家屬被禁止出境後,9月7號,海外媒體又報導,有4名律師分別在不同地點,被指控「可能危害國家安全」而限製出境。他們分別是廣東律師劉正清、湖北律師黃思敏、北京律師陳建剛、李國蓓。

陳建剛律師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真正限製出境的律師,還遠遠不止這麼多,只是他們沒去辦出境手續時,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被限制了,他自己就是這樣。

北京律師陳建剛:「我個人不知道為甚麼原因,也沒收到任何書面的通知,我是要去香港,在機場過關的時候,他們就把我給扣下了,告訴我說我出去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所以禁止我出境。發出這個指令的是北京市公安局,可是我們要一個書面的(通知)也沒有。」

中共18大以來,當局一直高呼依法治國,以憲治國。可是7月下旬,卻出現200多名律師及維權人士被當局抓捕,8月份,又開始限制律師出境,僅媒體報導出來的就有12位之多。

8月下旬,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召開律師會議時說,律師制度是國家法律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法治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宣稱要充分發揮律師隊伍在全面依法治國中的重要作用。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還開專題會議,宣稱要充分認識律師重要作用,切實保障律師執業權利。

那麼,中共當局為甚麼還會阻止律師出境呢?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他們不許裡面的人出去,也不許外面的人進去,它要把好話說盡,又把話壞事做絕,但是他永遠不承認它做的是壞事,它也是偷偷摸摸的在做。」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中共以前以「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來抓捕一切不如它意願的人群,今年開始,又不惜破壞自己最簡單的程序法,連僅僅運用中共自己的法律來替當事人辯護的律師也極盡打壓。這樣做,中共又為自己製造了更多的敵人。

夏明:「黑名單上人群越來越多,他們往往又是很高聲望的人,他們具有輿論領袖能力,崇拜的人越來越多,必然帶來崇拜的人反抗越來越強,而這些人代表的又越來越多,它製造的是一個龐大的反對它的大軍。」

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也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關注,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共停止打壓維權律師,香港、台灣以及世界各地都紛紛舉行各種抗議活動,要求立即釋放被捕維權律師。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尤其擔心律師出國,在國際社會發聲。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特別是有良心的律師,沒有一定的良心,打輸了就打輸了,按小時收錢就完了,但是有良心的律師,他知道他的客戶的正當權利受到損害之後,他會被中共這個體制逼得不得不通過社會輿論去做。」

藍述指出中共打壓律師,堵死民眾的正當法律訴求後,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逼著民眾上街,通過政治手段解決法律問題,加快中共滅亡的腳步。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