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兒暴斃 美警爸媽勇敢公開死因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對退休的警察夫婦勇敢的做出了一個決定,他們在學習成績優秀的18歲女兒猝死之後,在葬禮公告上註明女兒死於吸毒過量。他們希望女兒的早亡能夠給社會敲響警鐘。

美國俄亥俄州中城(Middletown)的退休警察舒馬克夫婦弗萊德和桃樂絲(Fred and Dorothy McIntosh Shuemake)突破重重阻力,冒著被人指指點點的名譽受損風險,在暴斃的18歲女兒艾莉森(Alison Shuemake)的訃告上,公開表明女兒死於「吸食海洛因過量」。

俄亥俄州西南部的這一社區,最近一年因吸食海洛因而死亡的人數再度刷新紀錄,但像舒馬克夫婦如此坦承的公開女兒死因的情況非常罕見,桃樂絲說:「我們沒有猶豫。我們看到其他人因為海洛因死亡後,他們的家人因感到羞愧或覺得有犯罪感而不說。可是羞愧現在什麼都不是。」

桃樂絲身邊的桌子上放著女兒艾莉森的照片,艾莉森剛剛高中畢業,曾獲得很多獎狀。桃樂絲懷抱著女兒最喜歡的邦尼兔玩偶,玩偶重複著「我愛你」這句艾莉森兒時錄製的話語,讓桃樂絲心裡更痛。

「真正的問題是還有一些人,特別是孩子,嘗試這個(吸食海洛因)。我們不想任何人陷入我們所承受的(失去親人的)痛苦與不幸。」桃樂絲介紹,丈夫弗萊德退休前,在中城警局負責針對兒童的犯罪調查,她與丈夫希望讓人們廣泛瞭解,毒品帶來的威脅已經被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稱為「瘟疫」。

在舒馬克夫婦居住的中城所在的巴特勒縣(Butler),2012年與吸食海洛因而死的人數為30人,到2014年上升到103人,今年前6個月的死亡人數就已經高達86人。

綜觀美國全國,近些年來吸食海洛因的人口在急遽增加,特別是有錢人和婦女。在2002年到2004年,年齡超過12歲的美國人中,每1000人有1.6個人吸毒,這一數字在2011年到2013年,每1000人有2.6個人吸毒,死亡人數更是翻番。

舒馬克夫婦現在於女兒訃告上的坦承,就是為了通過當地新聞與社交媒體讓社會意識到這一問題。他們的舉動贏得毒品控制機構的稱讚。

「只有我們作為一個社會樂意認清(吸毒)就存在於我們的身旁,影響著我們所有人,否則我們只會看到死亡人數繼續上升。」巴特勒縣Sojourner康復中心戒癮治療機構負責人Scott Gehring肯定了舒馬克夫婦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