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閱兵餘波 台灣朝野譴責連戰賣國賊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新聞週刊(491)訴求反戰的抗戰紀念,在中共片面的解讀下,蒙上不和平的陰影。在北京出席中共9.3大閱兵觀禮的台灣執政黨國民黨榮譽主席、台灣前副總統連戰,3號深夜返回臺灣的時候,遭遇到守候在機場上已久的民眾抗議。知道民意難違的國民黨,內部正考慮對連戰提出黨紀處分,甚至開除其黨籍。另外台灣高檢署也接獲多起遞狀,告發連戰背叛國家應受制裁。台灣媒體分析說:連戰此次北京之行,對連戰而言是促進兩岸「化異」,但從中華民國立場看,是放任中共捏造歷史,觸碰了台灣人民的敏感神經。連戰此行被認為成為對岸的棋子,並遭朝野兩黨同聲反對,癥結就在於此。

參加中共9.3閱兵的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連戰,在觀禮結束後深夜返臺。迎接他的卻是民眾憤怒的丟鞋抗議和高舉的「連戰投共,賣臺叛國」標語。

機場入境大廳,一把把的傘迅速張開,現場維安人員似乎早有準備,於是現場上演了一場民眾護國飛鞋和雨傘防禦大戰,連戰搶先避開了抗議人士,鞋子只打中了隨行人員。

與此同時,網路也廣傳10年前照片,連戰夫婦觀看秦檜下跪銅像,網友諷刺連戰是中國認證的秦檜。

對於連戰赴北京閱兵,外界普遍認為,所謂「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為主題的這場閱兵,從台灣的角度來看,其實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中共當局的虛偽不實,也暴露台灣一些政商勢力賣國求榮的醜態。

9月2號,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和「艾森豪威爾」的後代,出席了二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馬英九重申,抗日戰爭是由國民政府所領導,中共應該面對歷史真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歷史真相只有一個,抗戰是國民政府蔣中正委員長長期領導國民艱苦奮鬥的成果。沒有抗戰勝利,就沒有台灣光復﹔沒有國軍犧牲奮鬥,就不會有今天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繁榮的生活。」

美國國務院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發表專文,指出共軍對抗戰貢獻極少,對日作戰傷亡僅佔10%。這段歷史不只日本難以面對,中共也在扭曲、抹殺歷史。慶幸台灣沒有遭中共統治,才能成為現代化民主國家,還質疑中共為滿足利益扭曲歷史,恫嚇、威脅台灣。

中共奪取政權「66年」,首次舉辦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式,台灣民眾批評連戰赴中閱兵,是自甘墮落淪為中共統戰工具。

立法委員參選人黃國昌:「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法西斯政體,在國內殘害了多少的中國人民,傷害了多少的人權、異議份子,結果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面,它們竟然還有那個臉面,說要站出來透過閱兵,來反法西斯?」

立法委員參選人林昶佐:「更何況這支軍隊,現在它們有這麼多的飛彈,它們的主要敵人,都是針對我們。(連戰)去這樣的一個典禮上面,當它們的啦啦隊,作為一個曾經當過副總統,當過行政院長的連戰來說,我真的覺得是一個很可恥的事情。」

中共一邊用1500枚飛彈對準台灣,一邊向台灣招手要「共構」兩岸共同史觀,外媒卻紛紛來臺專訪,高齡96歲的抗戰老兵郝柏村,口述歷史事實。

《BBC中文網》專訪前參謀總長郝柏村:「七七事變和上海淞滬會戰會戰以後,共產黨發表了一個《共赴國難宣言》。《共赴國難宣言》是認為抗戰是由國民黨領導,由蔣委員長在重慶的國民政府所領導。他要服從軍事委員會的指揮,對不對?實際上他們沒有遵守《共赴國難宣言》,他們自行其事。」

除了連戰受台灣民眾撻伐,中共邀蘇丹總統巴希爾參加閱兵儀式,也引起輿論譁然。巴希爾自2009年3月,被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發出逮捕令。輿論譴責,中共不該替手中沾滿血腥的巴希爾鋪上紅地毯。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眾所周知,(蘇丹總統巴希爾)遭國際刑事法院依戰爭罪、迫害人權及種族屠殺等罪名將他起訴。我們的立場很明確,我們反對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在案的個人受邀出訪。」

路透社及新聞週刊都指出,西方歐美英等主要大國領導人這次通通缺席北京閱兵儀式。站在廣場的,多數是只與中共交好的國家領導人,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蘇丹總統巴希爾、北韓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金正恩親信等。

歐盟和美國官員認為中共借閱兵展現軍力的做法,很可能在區域局勢緊張之際向鄰國發出錯誤資訊。專家也表示,中共一方面標榜「和平崛起」,另一方面卻又刻意展示武力,自相矛盾。

《華盛頓郵報》說,閱兵不僅反映出中共對待歷史的視角相互矛盾,同時它也在尋求今後帶領這個國家前行的合理說法。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