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失業率降至5.1% 創7年半来最低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最新報告,八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17萬3千人,失業率下降到5.1%。美國、歐洲股市紛紛走跌。此前,由於對美國勞工部報告持觀望態度,亞洲股市全面走弱。

美國勞工部最新報告顯示,8月份的失業率比上月降低0.2%,創七年來最低。工人平均時薪比7月份增加0.3%,增幅大於市場預期。

雖然失業率下降,但新增非農就業人數比市場所預期少了4.2萬。外界預測,美聯儲(Fed)9月升息的可能性隨之下降,但不排除升息的可能。

消息公布後,美股期貨指數跌幅擴大到250點,美元呈現震盪走勢。歐洲三大市場跌幅也略有增加,德、法股市下挫超過2%。

之前,亞洲週五股市全面走弱,主要是對美國公布非農業人口就業數字持觀望態度。

日本股市開市上升,但尾市跌幅收窄,日經平均指數跌390點。

韓國股市開市上升,然後走勢偏軟,首爾綜合指數收報1886點,跌29點,創近兩週最大單日跌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