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40.45公斤毛 澳洲羊Chris稱霸全球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9月3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坎培拉舉行的全國競賽中,美利奴羊克利斯剃下重達40.45公斤的羊毛,稱霸全球,成為民間版全球一次性產羊毛最多的羊。

克利斯(Chris)是9月2日剛剛被RSPCA的官員,在坎培拉郊外救回來的美利奴羊(Merino Sheep),當時牠在叢林中漫步,似乎已經離家很久。

9月3日,克利斯被送來剪羊毛,由澳大利亞著名剪羊毛手艾爾金斯(Ian Elkins),花了42分鐘才完成整個過程,共剪下來總計40.45公斤(89.18磅)的羊毛,打破了現有紀錄。

「我們不得不把(克利斯)背朝下開始剪羊毛,因為牠身上的羊毛實在是太多了,非常舒服。給克利斯剪毛用了我42分鐘,很長,通常我只需要3分鐘就可以剪一隻羊的羊毛。」艾爾金斯介紹,通常一隻綿羊12個月剪一次羊毛,一次可以剪下來5公斤左右的毛。

美利奴羊需要定期剪羊毛,否則厚重的羊毛會讓牠們染病,甚至因此死亡。至於克利斯,剪完羊毛後,牠有些瑟瑟發抖,救下牠的RSPCA官員給牠披了一件羽毛服,給牠保暖。不過克利斯似乎對剪掉羊毛非常興奮,變得非常活躍。

RSPCA官員推測,克利斯在荒野已經生活了至少5年,這次牠身上剪下來的羊毛,RSPCA的官員打算送到博物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