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震撼」管樂團在悉尼歌劇院獻演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9月1 日,來自台灣台北的「震撼」管樂團在悉尼歌劇院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特別演出,這是一個擁有三十年歷史的業餘樂團,長期義務付出,演奏的都是台灣民謠,他們希望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下面請看來自當地的報導。

台灣震撼管樂團是在三十年前,由台北中正高中一些愛好音樂的學生組成,從自娛自樂,發展到走出校園,為社會大眾服務,現在更是走出台灣,去世界各大都市做巡迴演出,介紹台灣文化。

台灣震撼管樂團團長孟義超:「我們在三十年後,終於把這個夢想實現了。這是我們三十年前的一個夢想,來到雪梨歌劇院的演出。那麼在這演出,跟我們的臺僑、臺商互動的非常好。」

當晚的演出以回顧歷史的方式,展現不同時期的台灣民歌和歌謠,演出受到了觀眾的熱烈歡迎。

台灣文化之窗理事長蔡國安:「他就是把我們台灣幾百年來的民謠,用他們最新的技巧把它詮釋出來,讓我們聽到很多熟悉的聲音,從這些熟悉的聲音裡面,可以看到台灣不同城市的文化。」

震撼管樂團還將參加週末的悉尼台灣日活動,他們希望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駱亞、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