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闖入軌道 歐洲之星列車大停擺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往來英法海底隧道的高速列車「歐洲之星」,再傳出因難民闖入軌道,而中止運行事件。乘客抱怨被丟在黑漆漆的車廂裡,越來越無法忍受。

歐洲之星(Eurostar)發言人表示,在法國端的加萊(Calais)軌道有人闖入,共5列來往倫敦巴黎的「歐洲之星」自昨晚10時30分(北京時間2日清晨4時30分),被堵在英法隧道(Channel Tunnel)的兩邊入口,為安全起見,列車必須全部斷電,以防闖入軌道的移民觸電發生意外。

從法國巴黎準備前往英國倫敦的乘客古易榮(Geraldine Guyon)說,車廂裡的狀況越來越無法忍受,「我們在隧道入口等了快4小時,現在沒有電了,我們被丟在黑漆漆的車廂裡」。

另有乘客表示,列車廣播通知指出是因為有移民非法進入隧道,而列車外也可看見有警方直升機在空中勘查。

歐洲之星發言人也無法確定何時列車可以重新啟動,「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清空,真的沒辦法說明隧道會延後多久。現在我們沒辦法說明。」

先前傳出有人試圖經由英法海底隧道進入英國時慘遭輾斃,近日來,由於試圖偷渡入歐的難民人數激增,法國與英國現在都採行了緊急措施因應。

(責任編輯:許惠安)

視頻:由於試圖偷渡入歐的難民人數激增,法國與英國現在都採行了緊急措施因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