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9月1日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亞太整點新聞】9月1日

提要
連戰「國共抗日說」 馬英九笑而不答
共寫史書荒謬 黃國昌:先誠實面對血腥歷史
宏達電插足數字王國 紅色資本陰影壟罩?

連戰「國共抗日說」 馬英九笑而不答

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今天晚上,外交部舉辦抗戰70年紀念酒會,馬總統、吳敦義副總統,與駐華使節一同出席,觀看外交部製作的抗日紀念影片。對於連戰北京「連習會」,發表國共聯合抗日的主張,媒體詢問,馬總統對此有何看法,馬總統笑而不答。

有別於日前連戰赴北京前夕,馬英九曾在媒體面前喊話,呼籲台灣各界不應出席北京閱兵,這回對於連戰的國共聯合抗日說,馬總統沒有做出回應,而是由總統府發言人發表聲明,重申抗戰是由國民黨所主導的立場。

外媒議陸閱兵爭議 杜魯門孫說中共不厚道

中共閱兵典禮引發爭議,儘管中共官方說,所有國家的領導人都收到了邀請,但歐美國家及日本,都拒絕出席,另外,美國前杜魯門的後代說,中共拿二戰居功,很不厚道。

中共9月3號將舉辦對紀念抗戰勝利活動,更首次把當天訂為新的國定假日。不過主要西方國家元首及日本,都表示不會參加。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表示,參加各國戰後70年的紀念活動,對世界和平相當重要,預訂出席,讓公開表示不出席的安倍政府特別關注。

富士電視台:「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面,就有關潘秘書長將出席中共的紀念抗戰典禮,表達日本政府的疑慮。」

美國NBC電視台報導,中共要在閱兵典禮前,完成修復800部歷史電影,宣揚對日抗戰史觀意味濃厚。不過,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的長孫,克里夫頓杜魯門 丹尼爾則說,如果北京是否都把功勞歸於自己,若真是如此就不太厚道,因為這場勝利是仰賴所有人通力合作才完成的,不該抹煞中華民國的貢獻。事實上,台灣邀 請美國3位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及艾森豪的後代訪問台灣,三人都說就算接到中共邀請,也會選擇參加台灣的紀念活動。

雪梨晨鋒報的一篇報導也寫道,西方國家領導人,包括澳洲,都迴避了北京邀請,他們擔心,這種不是很隱約的軍事力量展現,只不過是宣揚國家主義,而且是在東海和南海緊張情勢高漲之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中共閱兵前夕 解放軍共諜鎮小江判4年

中共擴大舉辦閱兵前夕,台北地院今天(1日)宣判共諜案,中共 退役解放軍,鎮小江,在台灣發展情報組織,吸收台灣現役、退役軍士官案,違反 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台北地院宣判,鎮小江被判刑4年,退役陸軍少將、去年參選金門縣長落敗的許乃權,被判3年。

共寫史書荒謬 黃國昌:先誠實面對血腥歷史

太陽花後台灣崛起的第三勢力新興政黨,時代力量,今天開記者會批評連戰赴中閱兵,可笑荒謬,因為從2005年的《反分裂國家法》到今年中共通過《國安法》,中共從來沒有改變武力犯台野心,然而,連戰也始終如一,搶當統戰台灣的樣板人物。

前副總統連戰搶當兩岸急先鋒,曾在第一次政黨輪替後,2005年首開破冰之旅,建構國共平台,10年過去,眼看國民黨又可能迎來敗選,連戰不顧台灣輿論強烈反彈,說什麼也要和習近平見上一面,大肆唱和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黃國昌嚴詞批評。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黃國昌:「如果真的有誠意,所有的史料,全部開放,包括,請中國共產黨,誠實的面對,在中國境內殘殺它們自己中國的同胞,進行各種人權,宗教迫害的史料,也誠實的公開。」

要求中共先公開殺害中國人民的血腥歷史,黃國昌質問法西斯本質的中共,竟要透過閱兵反法西斯,簡直荒謬至極。因為中共軍隊不僅炮口對內,殘殺自己人民,對外軍事擴張也不斷威脅東亞區域安全。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黃國昌:「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法西斯政體,在國內殘害了多少的中國人民,傷害了多少的人權、異議分子,結果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面,它們竟然還有那個臉面,說要站出來透過閱兵,來反法西斯?」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林昶佐:「更何況這支軍隊,現在它們有這麼多的飛彈,它們的主要敵人,都是針對我們。(連戰)去這樣的一個典禮上面,當它們的啦啦隊,作為一個曾經當過副總統,當過行政院長的連戰來說,我真的覺得是一個很可恥的事情。」

再三強調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統戰台灣野心,時代力量盼國民黨及馬政府強硬譴責,別只是軟趴趴口頭反對,也得說明教育部強推的黑箱課綱,是否就要連戰所謂「兩岸共寫歷史」的中共洗腦史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22縣市施政排名 柯文哲第9賴清德奪冠

知名平面雜誌今天公布縣市長施政調查結果,冠軍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拿下,高雄市長陳菊則維持第3,台北市長柯文哲名列第9,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這表示還需要努力,還是有很多需要再加油的地方。

知名平面雜誌公布全台22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舉摘下施政分數排行的冠軍寶座,而上任以來媒體曝光率始終不墜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名列施政分數排行榜第9名,排行不如外界預期。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就表示還需要再努力,這還不簡單,還是有很多需要再加油的,要努力。」

在整體施政滿意度上,柯文哲有70.6%,雖然比前任市長郝龍斌去年的成績高出19.3個百分點,但仍有進步空間。

這次的滿意度調查報告值得一提的是,「總體施政滿意度」有進步者,幾乎都是新科首長,例如基隆市長林右昌,儘管施政分數排名倒數第二,總體施政滿意度為53.3%,但比前任市長張通榮去年的20.4%高出1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接收hTC上海廠員工?童子賢:捕風捉影

宏達電傳出上海廠已經停工一個多月,並預備出售消息,陸媒報導,將近600位的作業員離職,矛頭更指向和碩旗下昌碩,將接收宏達電上海廠一半人力,為的是擴大產能投入組裝iPhone 6s,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是捕風捉影。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本土品牌的事情這樣子,那個是捕風捉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急忙撇清傳言,因為陸媒報導,宏達電上海廠約600名生產線作業員工離職,鄰近的昌碩,將接收一半人力,為的是,滿足iPhone 6s生產線的人力需求。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那廠商因為要因應這個,所以產業經常會重新洗牌,重新做排列組合,我想這個都很正常。」

童子賢話沒說死,表示人力都交由和碩執行長程建中處理,現在童子賢更跨足媒體業,以捐助方式,籌設成立新的網路媒體,這也是繼三年前富邦證券前董事長張果軍,投注數千萬元成立網路媒體,第二位備受矚目的企業人士。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希望台灣不要只有電子產業,或這個資訊產業,或機械紡織種種,這個是經濟活動一定要,但是台灣其實有很豐富的人文面貌。媒體的生態更多元,更豐富,更少那個政治跟商業的一個操作。」

長期投入台灣文創產業的童子賢,表示不會介入報導內容,形式風格要和其他企業有所不同,這股氣勢也延燒到產能銷售,加上iPhone 6s系列新機即將發表,鴻海及和碩從7月開始,加速在大陸招募人力,招工總量超過15萬人,和碩旗下昌碩就上看4萬人,下半年景氣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宏達電插足數字王國 紅色資本陰影壟罩?

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上週宣布,將任用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為執行董事,宏達電宣稱,周永明並未離職,而是布局虛擬實境(VR)發展,不過我們細數 數字王國的背後,竟牽涉複雜的股權轉讓交易,關鍵的幾位重要人士,不是外逃、被捕,就是離奇死亡,宏達電為了拓展虛擬實境市場,這步棋,是好棋還是險棋, 帶您來看。

運用擴增實境、3D技術,讓已故巨星親現眼前,總部在香港的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早在4月份來台宣傳時,已經布局挖角宏達電前任執行長周永明,恰巧與宏達電規劃不謀而合。

數字王國執行長 謝安 (2015.4.8 ):「百分之七十五的圖層,都是我們做出來的,都是電腦做出來的。所以我們一直在思考,究竟我們可以用這個科技做甚麼。」

財經專家 黃世聰:「周永明對技術的要求,對供應鏈的管理,可能也是數字王國目前需要的人才,所以就請他擔任執行董事,這樣的職位。」

8月底集團公布,周永明進入數字王國集團核心董事會,被視為布局虛擬實境市場,但鮮為人知的,卻是數字王國背後,來自官二代的藏鏡人。

香港媒體:「幕後大老闆是車峰,他是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

根據數字王國公開資訊,數字王國現行主要股東,是持股25.99%的周健,持股16.65%張曉群,但翻開過往股權變動交易情況來看,不難查 到,2013年3月27號,車峰取得高達47億股的「可轉換股票債券」(CB),依照當時發行股份,持股比例高達48.44%,幾乎可說成為公司實際掌握者。

香港媒體:「因為涉及經濟金融領域的問題,(車峰)被帶走調查。」

數字王國前身的奧亮集團,錯綜複雜的股權交易,外人有看沒懂,四名潛藏大股東包括車峰、車峰兄長車濤、北京盤古投資郭文貴、小馬奔騰老闆,李明,除了車濤以外三人都面臨不同下場,包括被捕、逃亡、心肌梗塞過世等,過程峰迴路轉,宛若電影一般,暗潮洶湧。

財經專家 黃世聰:「那這個後面是不是有牽涉到甚麼樣的,利益糾葛,這個我們不得而知,不過從中間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在中國你要做生意的潛規則就是你要有非常好的政商人脈關係//最大的風險就是來自於政治的風險。」

中國企業普遍存在官二代、太子黨等,利用複雜股權交換,遙控掌握公司實質經營權,即便貴為現行數字王國主席的謝安,帳面上僅有1%的持股,隨時都可 能遭撤換頂替,台灣之光宏達電,找上紅色資本企業合作,冰山之下複雜的股權結構,企業的實際掌舵者,已經成為周永明不能迴避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敵意收購矽品?日月光吳田玉:絕對善意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遭市場關注,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解讀為敵意併購,今天日月光營運長出面表示,日月光出發點是善意,收購矽品的決心不會改變,他更表示,台灣產業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威脅,產業合併勢在必行。

日月光與矽品的收購案,因鴻海這匹白馬的介入,讓原本收購計畫,面臨破局,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打破沉默,對外發表看法。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所以在這個上面,給大家帶來的困擾,我們其實也是深深感到抱歉,不過我想證券交易法是非常清楚的。//我們是沒有辦法,也不准許跟任何人溝通的。」

對於沒有事先溝通造成困擾,吳田玉表示感到抱歉,不過強調收購決心不會改變。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我們的態度,從第一天就是,希望藉由善意的收購,財務投資,在不介入經營權的方式,跨出第一步。」

矽品董事長 林伯文(2015.8.28 ):「不像對方(日月光)是,就隨便開個價。」

矽品董事長林伯文,日前重砲回應,喊話兩家集團1+1小於2,合併未必達到綜效,雙方因大部分客戶重疊約85%,客戶還可能因為不願受制單一供應商,訂單將轉移至第三者。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一加一是不是等於二,我覺得有各方面大家是可以分析的。大家都是生意上的夥伴,我覺得說,如果我們被客戶,被其他的板塊,再做分割,再做擊破的話,我覺得這對台灣的產業,不是好事。」

強調紅色供應鏈壓力下,產業整併勢在必行,但下一步要怎麼走,日月光沒有把話說死。而下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認為,與矽品的合作,是1加1大於3或者大於5,將會堅持與矽品合作到底。似乎也暗示,這場併購大戰,還有得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登革熱疑似19死 疾管署成立醫療支援隊

登革熱疫情延燒,今天疾管署公布,上星期,國內共新增142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布14個縣市,其中,還有19起疑似死亡案例。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首次成立「登革熱醫療支援隊」,由7位防疫醫師組成,針對重症個案,提供地方治療、諮詢等專業協助。

登革熱醫療支援隊隊長 洪敏南醫師:「我們這個組織,主要就是透過跟國內外的專家,做一個密切的交流,然後我們來討論一些在重症處理上的一些訊息。適時的跟診治這些病患的這些醫師啊等等,我們來取得一個聯繫。」

據疾管署統計,上週(8/25至8/31)國內新增1435例,主要為台南市1260例、高雄市128例、新北市9例、屏東縣6例。今年5月入夏 後,共計有 3686例本土病例,分別為台南市3234例(其中4例死亡)、高雄市389例、屏東縣17例、另有14縣市出現零星本土病例共46例。此外,疾管署也宣 布出現19例疑似死亡個案,有待審查。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目前就是有19例疑似死亡,那我們也已經初審了其中有12例,已經初審完了,那有11例可能跟登革熱有關,那 1例排除,預計明天我們會請5位專家來審查這些病例。」

在死亡病例中,也出現一名49歲,來自高雄的男子。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技正 陳朝東:「8月25日有發病的一個症狀,到診所就醫,情況沒有改善。//8月30號凌晨就不幸,多重器官衰竭,嚴重出血的情況就死亡。這個是我們高雄市第一例的疑似重症死亡的一個個案。」

而在疫情嚴峻的台南市,有民眾提供製作電解消毒水的機器。先將食鹽加入水中,倒入電解機器裡面,經過十幾分鐘就成了電解消毒水,可以倒在水溝裡,做初步的消毒工作。

台南市議員 蔡旺詮:「生產出來的氯的濃度是2000ppm,那這樣的一個濃度很濃,我們稀釋到500(ppm),我們就可以倒進水溝,來做初步的環境消毒,至少可以降低蚊蠅的孳生。」

除了環境的消毒清潔外,疾管署也購入 4000支 NS1快篩試劑,送往台南、高雄,提供出現發燒、頭痛等疑似症狀的民眾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思齊 李涓榕 史進旺 報導

免費Wifi安全?中華電找HTC、趨勢防駭

手機帶動社群媒體、行動網路商機,卻也讓駭客大行其道,由於隨處可見的免費Wifi,成為重要帳號、金流資訊外流最大漏洞,有業者跨界合作,力推國內免費資安App,提供WIFI加密安全保護,年底力拼下載數量達100萬。

使用公共免費Wifi要注意了!駭客入侵基地台,簡單幾個步驟,重要的銀行帳號,交易資訊,就成駭客囊中物,成為行動世代最常見的資安危機,國內三大業者攜手,今年以無線網路防駭技術為主軸,要為客戶一同把關。

趨勢科技總經理 洪偉淦:「目前公用Wifi裡面,很多傳輸事實上是一個明碼,是可以用簡單的技巧,就可以從中竊取到我們使用的一些帳號密碼。我們使用新的技術,用VPN的技術 可以讓我們的傳輸的資料,事實上是用加密的方式再進行。」

資安軟硬體整合已經成為趨勢,中國廠商獵豹找上韓廠三星做整合,而台灣中華電信,則協同宏達電、趨勢科技,在新款手機出廠時內建資安防護App,去年成功檢測10億次網頁,阻擋超過13億次以上病毒,也順勢提高服務滿意度。

中華電信行通分公司總經理 林國豐:「消費者這樣一個,手機的品牌,對通信服務的品牌,都能夠得到信賴,希望有助於我們的整個一個產品的銷售。」

趨勢科技總經理 洪偉淦:「那我想藉由這三方的合作的話,主要是提升,全民對於行動裝置資安的一個意識。」

台灣近九成民眾會使用PC防毒軟體,然而行動裝置資安軟體的安裝率,還不到一成,顯示行動資安軟體具備高度成長潛力,業者不打廣告戰,改以跨界同盟策略,進一步推升銷售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