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美國前總統之孫赴台 出席抗戰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在北京舉行閱兵前夕,曾在二戰期間與之後,三位與中華民國政府保持緊密關係與友誼的美國前總統的孫子與孫女,罕見的同時來到台灣,參加抗戰紀念活動。

受中華民國政府的邀請,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的孫子,以及艾森豪威爾總統的孫女,來台灣參加「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活動。

三人都表示沒有接到北京的邀請,即便真收到邀請,仍然會選擇來台灣參加抗戰紀念活動。

他們來到臺北的忠烈祠。由大衛‧羅斯福(DAVID B. ROOSEVELT)代表,向陣亡的將士敬獻花圈。

在外交部的記者會上,杜魯門的孫子克里夫頓‧杜魯門指出,中共不應該忽略歷史事實。

美國前總統杜魯門之孫克里夫頓‧杜魯門:「如果北京獨攬對日抗戰的功勞,那就遺忘了中華民國政府的貢獻。」

大衛‧羅斯福的祖父羅斯福總統,曾在1943年與中華民國蔣介石委員長一同參加開羅會議。

美國總統前羅斯福之孫大衛‧羅斯福:「我的祖父母與蔣介石總統及蔣夫人,關係相當密切。我很敬重這段關係。」

針對1937到1945年的中國抵抗日本侵略戰爭,外界均認為由中華民國政府領導作戰。對於近來中國大陸電影「開羅宣言」的海報,竟然出現前中共黨魁毛澤東,大衛‧羅斯福表示,不清楚這部電影,但他對於海報上為甚麼會出現毛澤東的照片,感到不解。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