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前衝突 三名軍警死亡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烏克蘭國會週一通過總統波羅申科提出的修憲提議,向東部親俄武裝控制地區下放更多權力。約一百名示威者到基輔國會外抗議,期間有人投擲手榴彈。週二,死亡人數增加到三人,受傷人數增加到一百四十一人,大部分傷者是軍警。

當地官員稱,週二,又有兩名國民警衛隊軍警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警方一度扣留約三十示威者,週二還有18人被拘留。

有視頻顯示,一名示威者向軍警投擲手榴彈,引發爆炸,一名軍警當場被炸死。投擲手榴彈的嫌犯目前已被拘留。

有消息說,他是烏克蘭極端民族主義黨斯沃博達(Svoboda)成員,曾在烏克蘭東部參與對抗政府的戰鬥。

週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到議會前,向遇難軍警獻上蠟燭,表示哀悼。

議會廣場上還有爆炸的痕跡。

波羅申科隨後到醫院看望了受傷的軍警。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他表示,已經找到肇事者和暴力事件的組織者,並承諾烏克蘭將履行明斯克協議。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們希望向世界各國以及親烏克蘭聯盟表明,烏克蘭是非常負責任的,會履行二月份簽署的明斯克協議的所有義務。」

他還批評俄羅斯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並重申憲法修正案的重要意義。

衝突當天,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譴責抗議者的暴力行為,要求對投擲手榴彈的抗議者依法處以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