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專家 贊成洛杉磯申辦奧運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波士頓在今年7月放棄申辦2024年奧運會後,洛杉磯會接手申辦奧運的呼聲很高。洛杉磯曾經在1932年和1984年舉辦過兩屆奧運會,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教授俞偉雄認為,洛杉磯有能力再次申辦奧運會,並會再次成功。

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美國再沒舉辦過夏季奧運會。民調顯示,洛杉磯81%的民眾支持申辦奧運會,而放棄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波士頓,民眾支持率僅有40%左右。

UCLA經濟學教授俞偉雄:「洛杉磯在1984年有辦過奧運的經驗,1984年是非常成功的奧運,就很少有辦奧運的城市會賺錢,1984年,我們辦了,賺了錢,非常成功。」

今年美國奧委員給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城市預算是40億美元。

UCLA經濟學教授俞偉雄:「成本我是很有信心我們可以控制,現在40億美金,不是我們洛市要出,而是美國奧委會給我們市做投資,超過的部分我們市才會承擔。」

他表示,洛杉磯是很重視體育的城市,很多基本的運動體育設施比較齊全,因為曾辦過兩屆奧運會,不需要蓋新的奧運主場地。而主辦奧運會還有利於我們的捷運系統加速建設。

UCLA經濟學教授俞偉雄:「如果我們可以藉由這次辦奧運機會,好好把我們大眾運輸系統能夠建立起來,讓我們未來洛杉磯市民不用在仰賴開車子,我們搭捷運、坐地鐵。」

截止目前,洛杉磯官方還未正式宣佈申奧,美國奧委會最晚將在9月中旬宣佈2024年奧運的美國申辦代表城市。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