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點破」中共的一大謊言假象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8月26日,習近平的新書《做焦裕祿式的縣委書記》出版,因為其中點到中共體制和宣傳中存在的愚民欺世假象,而引起各界關注。

8月28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習近平出版的新書提到,「經濟總量無論是世界第二還是世界第一」,未必就能鞏固住中共的政權。

8月27日,海外網公眾號「俠客島」刊文介紹,習近平是在談到中共與群眾的關系時,說出以上話語的。

其實,早在10年前,海外敢言中文媒體《大紀元》在其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中,就系統揭示了中共「經濟發展」的虛假本質和潛在危機。

《九評》評論說,經濟發展成為中共的祭品;中共的片面追求GDP,短期行為導致「後發劣勢」;中共的經濟發展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文章指出,中共幾十年改革走的是「後發劣勢」的「技術模仿」之路,雖取得了一些作為向老百姓證明它的執政「合法性」的「成就」,但卻犧牲了民族的長期發展利益。

文章舉例,中共為了執政合法性而搞起的急功近利、以維護黨的集團利益至上的跛足經濟改革,讓國家付出了慘痛的代價。20多年的經濟高速增長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資源搾取性的過度消耗甚至浪費的基礎之上,並往往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中國的GDP數字裡有相當一部份是靠犧牲後代的機會獲得的。

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末,中國每年沙化土地面積從1000多平方公里增加到2460平方公里。1980年中國人均耕地近2畝,2003減少到1.43畝,在轟轟烈烈的「圈地」熱潮中最近幾年全國耕地就減少了1億畝,而圈起來的土地利用率僅佔43%。中國目前的廢水排放總量為439.5億噸,超過環境容量的82%。七大江河水系中不適合人類和牲畜飲用的水佔40.9%,而75%的湖泊出現不同程度的富營養化……中共《新華社》2004年2月自己的報導中都評論說,中國人與自然的矛盾從未像今天這樣突出;這樣的增長,中國甚至整個世界都承受不起。

「俠客島」的文章中還提到習近平對中共30年前改革與時下改革的對比,「30多年前,改革從基層破冰,在30年後的今天,全面深改能否再次打破既得利益,基層的活力釋放至關重要」。

分析認為,這也點出了中共以往經濟發展的實質。《九評》中指出,中共自認的「合法性」就在於幾十年的經濟發展。事實上,經濟的發展正好是中國人民在中共的束縛中被稍稍鬆綁後一點一滴建設起來的,同中共毫無關係。但是,中共卻宣傳成是它的功勞,還要人民感恩戴德,好像沒有中共,就沒有這一切。其實了解實情的人知道,在許許多多其他沒有共產黨的國家,早就有了更好的一切。

8月10日,德國之聲援引《南德意志報》消息說,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直在談經濟「新常態」,宣揚中國經濟曾經兩位數的增長速度已經成為歷史。該報評論說,「在過去數年裡作為拉動世界經濟發展主力的中國經濟,如今明顯失去了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