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普拉斯忙於競選 力求東山再起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訊】希臘前總理奇普拉斯在辭職之後,即刻就致力於下一輪競選,以求在下個月的大選中,重新獲得選民的支持,推動他的改革計劃。

在激進左翼聯盟的大會上,奇普拉斯強調,上一次總理任期使他獲得了改革的經驗,而且他現在已經制定了今後4年的改革計劃。

希臘剛剛獲得了860億歐元的第三輪救助。幾天之後,奇普拉斯於8月20日突然宣佈辭職。他希望通過新一輪大選,重新贏得選民的支持,以推動他的改革措施。

現在,過渡政府的總理由希臘最高法院法官薩努擔當,大選將於9月20日舉行。

奇普拉斯所領導的激進左翼聯盟,目前的支持率只保持微弱的領先,比保守派新民主黨領先1.8個百分點。而在今年5月,這一領先幅度卻有15.2之多。

奇普拉斯辭職之後,希臘左翼聯盟之中最為左派的成員組建了獨立的政黨,人民團結黨。這一黨派的支持率也超過了3%,因而在議會中也將占有一席之地。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