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白氣球魔幻點綴 英古蹟柯芬園好壯觀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英國國家二級古蹟位於倫敦市中心的柯芬園市場,在10萬顆白色氣球的壯觀妝點下,令原本人聲鼎沸的市場更添熱鬧氣氛,訪客十分驚喜的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柯芬園(Covent Garden)邀請法國藝術家貝堤雍(Charles Petillon),以10萬顆白色氣球妝點這19世紀建成的南廊。


貝堤雍表示,這項裝置案非常具有挑戰性,除了要傳達柯芬園在倫敦市心臟地位與居民每日生活的重要性,並要將過去歷史與現在連結,透過氣球作為隱喻,希望參觀者能藉此對身邊的事物有不同平日的觀察。

對於第1次在海外布展,貝堤雍坦承很榮幸也很緊張,他說,「我可不想成為破壞柯芬園的法國人」。


貝堤雍為凸顯柯芬園的地位,以「心跳」(Heartbeat)為主題,據悉,他與20多位工作人員花了5個晚上,將10萬顆大小不同的白色氣球裝置完成,全長54公尺、寬12公尺,重量達320公斤。

這項氣球裝置展已於27日登場,將展出一個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