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再爆移民船翻覆 2百人恐罹難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訊】歐洲難民危機再發生一起悲劇。利比亞一艘滿載難民的船只,週四在前往意大利的途中瀋沒,船上四百多人,目前已知有至少2百人遇難。

利比亞官員表示,這艘船在利比亞沿海瀋沒,海岸警衛隊通霄搜尋失蹤者,目前已知有201人獲救,當局擔心恐怕有2百人罹難。

官員表示,船上的難民大多來自非洲南部,以及敘利亞、巴基斯坦和西非,許多人是一家大小一起逃難。

敘利亞難民塔拉歐與家人幸運獲救後,非常感激。

敘利亞難民塔拉歐:「我們是非法移民,我們的船在大海中沉沒。那艘船的情況很糟,很多人死了。利比亞人救了我們,願上帝保佑他們。」

利比亞已成為非洲與中東難民前往歐洲的轉運點,難民要冒著生命危險,從利比亞搭船到意大利。

敘利亞難民塔拉歐:「我們被迫走上這條路所說的死亡之路,現在又叫地中海的墳墓。」

不斷湧入歐洲的難民問題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梅麗莎.弗萊明(MELISSA FLEMING)表示,到目前為止,穿越地中海到歐洲的難民目前已達到30萬人,比去年增加了8萬多人。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梅麗莎•弗萊明:「地中海的難民數量現在已達到30萬,其中在希臘登陸的有20萬,意大利有11萬。」

今年以來,已有至少2千4百人,在乘船到歐洲的途中喪生。歐洲各國將在即將召開的爾幹峰會上商討移民危機的因應之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