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閱兵前夕 網路封鎖加劇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北京閱兵前夕 網路封鎖加劇

中共即將舉行閱兵儀式越來越近,北京當局的安保措施也越來越嚴厲,不僅攔截外來訪民、驅逐和拘禁異見人士,而且,還加強了網路封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國際代理伺服器(VPN)運營商Astrill日前發出最新通知說,在北京閱兵活動期間,中共的網路防火牆會自動升級,VPN軟件估計會受到影響。通知說,新一代防火牆有自動識別能力,一旦發現有VPN設置,馬上列入黑名單,以後也不會再允許通過加入黑名單的VPN進行網絡連接。

報導說,一些用戶反映,最近Astrill手機端已經無法使用。還有一些網友反映,最近登錄國外網站變得非常困難。

不過,據本臺記者調查,使用《動態網》破網軟體「自由門」、以及《無界網》客戶端軟體「無界瀏覽」翻牆的用戶,目前沒有受到影響。

中共內部用另一個人民幣參考匯率

8月25號,中共央行宣佈降息、降准,業界普遍認為「雙降」之後,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必然增加,但對貶值幅度的預測卻不同。

據「彭博社」消息,中共官方經濟、金融機構在內部研究報告和文件中使用的參考匯率,2015年年底是1美元兌7元人民幣,而明年底則為1美元兌8元人民幣。

不過,市場根據公開資料預測,卻普遍認為,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今年底會是1美元兌6.5元人民幣。

香港團體遊行 籲釋放大陸被捕律師

8月25號,香港多個團體舉行遊行,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大陸被捕律師。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些團體的數十名成員手舉信箱、橫幅、標語牌,呼喊著「釋放維權律師」的口號,從中環的匯豐銀行總部遊行到香港郵政總局,將一個月來收集到的700多張明信片,及全球50多個團體的聯署,寄給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

報導說,參加活動的團體包括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支聯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及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等。

中共當局從7月10號開始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據統計,目前共有267名律師、律所工作人員和維權人士被刑拘、監視居住或騷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