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限制無人機 不得入侵私人領地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隨著無人機的廣泛使用,越來越多的攝影愛好者喜愛無人機從空中拍攝的畫面,不過也引發輿論爭議。週一,加州議會通過了一項無人機法案,規定未經許可無人機不能非法入侵私人領地。

8月24日,加州眾議會以43票贊成11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由州參議員傑克森(Hannah-Beth Jackson)提出的AB856法案。該法案規定,如果沒有得到許可,擅自操作無人機闖入私人領地上空,並且以低於350英尺的高度飛過的話,將被視為「非法闖入」而定罪。

贊成該法案的議員認為,無人機如果飛的過低,會給那些心懷不軌的人提供機會偷窺私人空間。而反對的聲音則認為,無人機屬於新興產業,該法案會遏制無人機製造商的發展。

最近加州開始限制無人機在野火等災害救援現場進行拍攝,此次通過的AB856法案是針對無人機的又一項限制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