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全凍掉 日男地震後獨自首衝珠峰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0個手指頭在獨自攀登珠穆朗瑪峰時凍掉的日本男子延和栗木,將做尼泊爾強震後,當局開放攀登喜馬拉雅山後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這一次他還將獨自行動,而且不帶氧氣瓶。這將是他第5次試圖登頂珠峰。

33歲的延和栗木(Nobukazu Kuriki,日文為「栗城史多」)來自日本,他在8月24日獲得尼泊爾旅遊部長謝爾帕(Kripasur Sherpa)頒發的攀登珠穆朗瑪峰(也稱:聖母峰)許可證,即將開始他的第五次珠峰挑戰。

延和栗木爬山與其他人不同,他總是單槍匹馬,而且不背任何供氧設備。他曾經四次挑戰珠峰,均未成功,其中2012年的第四次嘗試時,他被凍傷,10根手指頭都被凍掉。

這一次登珠峰,恰逢今年4月25日尼泊爾7.9級大地震,導致18名登山客命喪珠穆朗瑪峰後,珠峰第一次向登山客開放,這次挑戰對延和栗木來說,比之前四次更加艱鉅,因為4月的大地震引發的雪崩,摧毀了一條廣受歡迎的登山線路,也讓前人留下的很多痕跡與便利條件盡毀。

「我有一些擔心,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人攀登珠峰了,但儘管危險,通過攀登,我希望能夠重燃人們對攀登珠峰的興趣。」延和栗木向記者們表示,「當然,是讓人害怕,但(我的)天性是戰鬥。」

對於失去10個手指對登山的影響,延和栗木說:「也許只有在繫鞋帶的時候(才會是問題)。」

這次延和栗木登山時間選在9月15日,8月25日,他已經前往珠峰附近較高海拔處,讓身體適應環境。隨著秋季的來臨,攀登珠峰將變得越來越危險。

日本網介紹,延和栗木1982年生於北海道,身高1.62米,從讀大學時開始登山,2004年單人成功登頂北美最高峰麥金利峰(海拔6,194m),2005年先後登頂阿空加瓜峰(海拔6,959m)、厄爾布魯士峰(海拔5,642m)、吉力馬札羅山(海拔5,895m)、2006年登頂查亞峰(海拔4,884m),單人攀登了世界六大洲的高峰。此外,2007年、2008年、2009年還分別成功實現了無氧單人登頂卓奧友峰(標高8,201m)、瑪納斯魯峰(海拔8,163m)、道拉吉里峰(海拔8,167m)等8,000m以上的高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