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性轉折 馬其頓允移民越界赴西歐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訊】20日以來,包含婦女、小孩超過2000人被擋在希臘馬其頓邊境,今天歐洲移民危機出現戲劇化的轉折,馬其頓警方,終於准許他們穿越邊界,邁向最終目的地西歐。此外,在利比亞外海,今天有3000人被救起,創下單日搜救行動最高紀錄之一。

稍早,馬其頓官方試圖使用震撼彈與催淚瓦斯,要將移民擋在有刺鐵絲圍籬之外未果後,似乎得到聯合國相關單位暗示,讓這些移民盡快離開。

法新社報導,馬其頓警方針對數百名試圖突破有刺鐵絲圍籬的難民使用震撼彈與警棍,但之後顯然下了決定,要讓每個人通過馬其頓。

路透社報導,夜色來臨後,數千人穿過邊境城鎮吉夫吉利亞(Gevgelija)後,火車一班接著一班,還有巴士搭載他們穿越塞爾維亞,往下1個逃難旅程前進。



聯合國難民署(UNHCR)資深保安官員克勞西(Alexandra Krause)指出,「馬其頓政府安排這些加班火車,但我不知道誰安排這些巴士。」

由於中東地區的武裝衝突,每天都有2千多名難民進入希臘。許多難民到達希臘後,繼續北上經由匈牙利前往歐洲申根地區。

僅7月份,就有5萬名難民到達希臘海岸,造成越來越多的難民聚集在希臘和馬其頓的邊境。

圖片說明:馬其頓警方針對數百名試圖突破有刺鐵絲圍籬的難民使用震撼彈與警棍。小孩和婦女都受到驚嚇。(ROBERT ATANASOVSK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